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新青年说③浙江科企高管用信仰维护绿水青山
2016年06月29日 12:56: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吴佳蔚
【摘要】 从一名普通“程序猿”,到科技企业高管,党龄3年的赵江奇曾连续5年申请入党,将青春都奉献给了环保事业。在他看来,坚持共产主义崇高信仰的实际行动,就是用自己的智慧和技术去维护社会主义生态文明。

赵江奇向大家展示环境大数据监测APP的使用页面.jpg

赵江奇向大家展示环境大数据监测APP的使用页面

  浙江在线杭州6月29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吴佳蔚 摄影/王作鹏 编辑/沈正玺)从一名普通“程序猿”,到科技企业高管,党龄3年的赵江奇曾连续5年申请入党,将青春都奉献给了环保事业。在他看来,坚持共产主义崇高信仰的实际行动,就是用自己的智慧和技术去维护社会主义生态文明。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总书记提出的科学论断给了赵江奇无限启发。他说环境大数据是城市发展的一面镜子,能时刻提醒和引导人们沿着可持续性的道路坚定地走下去,“我们利用互联网的传播性,将关系民生的各项环境指数进行实时发布,并为科学应对提供有效建议。”

  连续5年递交申请书

  入党为自己指明方向

  赵江奇的入党经历可谓一波三折。

  “我从2008年开始就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不过那时候工作实在太忙,每次到了党员前期培训的关键时刻‘掉了链子’。”屡屡因公缺席被“刷”下来,赵江奇感到十分惭愧。但他没有放弃,最终在连续递交了5年的入党申请后,赵江奇于2012年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作为一名年轻人,赵江奇认为,人们需要树立科学的、积极的信仰,明确树立人生观和价值观。能加入党组织就如同寻获人生的导师,在陷入迷茫、低潮的时候,共产主义信仰为自己指明前进的方向。

  2013年,赵江奇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那一刻,他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重了不少。

  在周围人眼里,赵江奇从事的行业颇符合杭州乃至浙江的气质——绿色、环保、科学。几年前,他所在的公司还只是负责进行网络技术研发的科技企业。“十二五”期间,浙江大力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企业研究院如雨后春笋般遍地萌发,成为企业在科技创新、转型升级过程中的智力保障。

  借助这股科创“东风”,赵江奇所属的企业利用自身资源优势“融合提升”,成为省内领先的环境大数据服务提供商,以改善环境为宗旨,向政府、公益组织及民众提供专业的生态环境大数据服务和智慧环保应用等产品。

杭州尚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江奇,党龄3年.jpg

杭州尚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江奇,党龄3年

  以人为本改进技术

  为生态发展做贡献

  赵江奇说,不论是互联网平台还是下游实体产品,环境监测研发和使用的主体离不开“人”。任何时候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是作为一名党员的基本要求,而用户的需求和建议也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东西。

  “我们有款实体产品是安装在室内的小型环境监测仪,通过WIFI连接用户手机,可以进行远程操控。但有用户的反馈,手机无法长时间稳定连接WIFI,所以就不能实现对家里的实时监测。”赵江奇介绍,这款产品开发的初衷就是为了满足普通民众对于家居环境健康的实时关注,而采用连接WIFI也是出于实惠便捷。但是既然用户提出了需求和建议,这些即有的设计就要重新“打磨”。

  作为核心研发团队的管理者,赵江奇由这次的产品漏洞开始反思。很快,他召集团队重新调整设计,将单一的WIFI连接功能设置为适应于2G、3G、4G等不同网络模式,确保产品使用的稳定性。在创新和改进之后,产品收获了不错的市场反应。

  “我们总是经历许多挫折,才会猜透事物的本质,并掌握正确的规律。”赵江奇说,历史经验告诉人们,一个城市的发展势必要付出一定的环境代价。“人们会在发展的‘曲线’触底或即将触底的时候采取措施,让发展重回正轨。”这种行为被赵江奇喻为“救赎”,是在面临危机时某种意识觉醒,从而突破原有落后模式的束缚,达到生产和生态的双重平衡。

  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是党员必须树立的;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是党员必须坚持的。如今,赵江奇及其团队正在将无限的智慧转化成互联网技术,为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作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阅读

  新青年说①浙江90后海归梦想小镇做起“外教梦”

  新青年说②浙江“创二代”欲打造茶界“星巴克”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党员;信仰;绿水青山;企业高管;科技企业;环境监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