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台风“尼伯特”逼近 浙江各地交通部门做好应对准备
2016年07月06日 16:39: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黄兆轶
【摘要】 台风“伯尼特”已经加强成为超强台风,正在向浙闽沿海地区靠近。面对可能来袭的台风,浙江省各地交通部门都严阵以待,提前在人员、物资等方面作了部署。

QQ图片20160706165622.jpg

应急抢险物资

  浙江在线杭州7月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编辑/沈正玺)今年的首个台风“尼伯特”目前已经加强成为超强台风,正在向浙闽沿海地区靠近。

  面对可能来袭的台风,浙江省各地交通部门都严阵以待,提前在人员、物资等方面作了部署。

QQ图片20160706165627.jpg

应急抢险车辆到位

  各地公路抢险应急力量到位

  鉴于目前的防汛防台形势,全省各地公路部门都采取了应急预案,人力、物力准备充分。

  杭州市公路部门已经成立领导小组,进入了值班制。据统计,杭州公路系统已成立10个应急抢险突击队,共1000余人,设备配置装载机20台,挖机15台,水泵8台,吊机8台,发电机4台,作业车100余辆,沙包3万余只、砂石料8千余立方等,草袋、编织袋、石块、黄沙等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充足。

  台州市公路部门同样建立了10支应急抢险队伍,共计抢险人员697人;储备战备钢桥11座,巡查车辆124辆,硬壳冲锋舟2台,挖掘机13台,各类装载机31台,高空作业车5台,平板运输车7辆,发电机及切割机21台,砂石料2370多立方,草包、麻袋及编织袋12000多个,铁锹1600多把,扫帚2000只,应急灯、电筒、通讯器材等1000多只。全市应急疏运共建立应急抢险队伍67支,抢险人员1257人,准备抢险车辆328辆,随时应对突发状况。

  温州市交通局也已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要求公路、运管、港航等部门做好人员、物资、设备、车船方面的准备。

  此外,各地交通养护人员近期也对辖区内各类事故隐患点进行了排查和治理。病(危)桥、隧道、高挡墙、高边坡及易滑坡地段和排水设施、施工路段将进行全面检查,对危桥采取相应的加固措施,并设置限载限速标志;各危险路段将设立醒目的警告和指示标志;在建工程进行全面检查,及时组织民工撤离危险区域。

  根据台风动向,各地公路部门将适时启动应急预案,一旦发生应急突发事件,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投入抢险,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QQ图片20160706165611.jpg

公路抢险设备准备就绪

  省海事启动防台3级响应

  今天上午,浙江省海事局发布Ⅲ级防台警报,要求相关单位做好防台准备工作。

  各地港航海事部门正在加大预警力度,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平台、网络、VHF等手段,向辖区港航单位、施工作业单位、船舶等发布台风预警信息,提醒相关单位、船舶及早落实防台安全措施,归港避风。

  加强防台巡航执法,对辖区进出港航道、锚地、桥区和水上水下施工区等重点区域开展巡航巡查,全面深入排查防台隐患。

  台风过境时风力强劲,同时也将带来充足降雨,导致航道内水位上涨。目前,杭州港航人员也在密切关注航道水位变化,当风力达到6级以上,钱塘江航段就将封航;而当钱塘江上游泄洪量达到4000—6000立方米/秒时,航段内小船就将禁航,超过6000立方米/秒时,就要全线封航。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台风;尼伯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