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一车主套牌避限行和违停 露馅后竟逃逸冲撞交警
2016年07月07日 17:34: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黄兆轶
【摘要】 昨天早高峰期间,杭州城西街头竟上演了惊险一幕,一辆棕色大众途观越野车在马路上横冲直撞,试图冲开10多名交警的堵截……起因群众举报车辆套牌车,车主开始四处逃窜。

QQ图片20160707174110.jpg

套牌冲撞交警的朱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依法执行刑事拘留

  浙江在线杭州7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 通讯员/沈健磊 编辑/汪江军)昨天早高峰期间,杭州城西街头竟上演了惊险一幕,一辆棕色大众途观越野车在马路上横冲直撞,试图冲开10多名交警的堵截……

  事件的发生缘起一起举报,当天早上8点16分,西湖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古翠路塘苗路口有一辆号牌为浙A3XX2W的小客车涉嫌套牌。接警后,大队文教中队余警官赶到了现场查看,初步核查确认这是辆套牌车,真实号牌应为浙A9XX7G。

  当时这辆途观处于违停状态,车上也没有司机,余警官之后联系了拖车,准备将套牌车拖离现场。等待拖车的过程中,该车车主朱某赶到了现场,趁民警不注意,迅速上车,关上车门。见车主赶到,余警官马上上前和对方交涉,不过朱某非但不配合,反而发动汽车准备逃离。为了防止司机逃逸,余警官和学警马上拦在了车前,不过司机依然踩下油门,冲撞开民警,逃离现场。

  随后,西湖交警大队马上布置警力,沿着车辆逃离方向和相关可疑路段进行搜索。不过,车主朱某显然不愿轻易就范,在民警拦截过程中,朱某在学院路华星路口、华星路工专路口、工专路古荡巷路口先后三次冲撞拦截民警和协勤。

  此外,在逃窜过程中,朱某还两次下车更换车牌,试图蒙混过关。第一次在学院路塘苗路路口,朱某看暂时甩开交警后迅速下车,将套牌车牌取下,继续开车往学院路逃逸。第二次则在工专路华星路路口附近,朱某下车更换上自己的真实车牌。

  完成“换装”后,朱某将车停在了万塘汇停车场,随后弃车逃走。不过,警方经过调查,在当天中午11点20分左右,还是成功将其抓获。

  据嫌疑人朱某交代,被套的车牌是三年前他从萧山河庄镇一条村道上停着的小客车上取下来的,套牌就是为了方便自己违停以及避开错峰限行。目前,朱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依法执行刑事拘留。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第4项,朱某套牌的行为还面临着2000至5000元的罚款,并记12分。

QQ图片20160707174119.jpg

朱某的真实车牌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套牌;逃逸;冲撞交警;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