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台风逼近温州沿海已出现8级大风 重点防御山洪、泥石流
2016年07月08日 19:22: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陆海旻
【摘要】 7月8日晚上,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已进入台湾海峡并向福建沿海靠近,据温州市气象部门预报,温州市8日夜里到9日阴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截至目前,温州累计已转移危险区域人员45524名。

DSC_1412.JPG

温州转移危险区域人员

  浙江在线7月8日温州讯(浙江在线记者/陆海旻 编辑/汪江军)7月8日晚上,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已进入台湾海峡并向福建沿海靠近,预计将于明天上午在福建中部沿海再次登陆,登陆强度为台风级。

  据温州市气象部门预报,温州市8日夜里到9日阴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截至7月8日20时,温州累计转移危险区域群众75658名。

  着重防御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温州转移危险区域人员75658名

  根据温州气象部门预报,受台风“尼伯特”影响,8日夜里到9日温州阴有暴雨到大暴雨,过程雨量100~150毫米,局部150~200毫米。

  此次台风,防御山洪、泥石流是重中之重。温州除了严格落实好人员转移、水库山塘安全管理、城乡防洪排涝、海上防台等工作之外,着重防御山洪、泥石流等次生地质灾害。

  截至目前,温州累计已派出地质灾害检查工作组208组、762人数,排查隐患1107点次。累计转移危险区域群众75658名,主要包括海塘外、非标准海塘内、危房、船只上岸、山地灾害易发区、可能出险水库和易遭洪涝威胁区域等各类危险区域人员。

  主要领导赴前线指导抗台

  渔船全部进入安全水域

  今天下午,温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和市长张耕分别赴苍南县和平阳县督导防汛工作,温州各县(市、区)全部作了防台工作动员部署,温州市委、市政府其余主要领导也已经在各县实地指导抗台。

  受“尼伯特”影响,温州沿海海面虎头屿、平屿和苍南沿岸石砰均已出现8级大风。目前,温州在外作业渔船、工程船和无动力船只已按照要求进港避风或进入安全水域。

  截至目前,温州所有景点均已关闭,平阳县南麂岛1160多名游客已全部安全撤离,沿海岛际客运航线已全部停航。

  截至今天14时,温州全市大中型水库和主要河网共预排预泄水量6900万方,六大平原河网水位均位于正常水位以下。温州市防指调度专家组已分别制定了辖区内大中型水库防御100毫米、200毫米和300毫米降雨的调度方案,提前做好台风影响下大中型水库的调度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台风;温州;转移;尼伯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