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长兴5.8万亩农田被淹 湖州维持防汛防台II级应急响应
2016年07月10日 15:25:5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陈铖
【摘要】 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伟俊介绍,目前湖州总体情况稳定可控,但长兴平原地区仍超警戒水位和保证水位,目前已有5.8万亩农田被淹。

3.jpg

7月9日,长兴县洪桥镇陈桥村舟山浜堤坝周边200多名村民和民兵正加固堤坝。

  浙江在线7月10日湖州讯(浙江在线记者/陈铖 编辑/马丽红)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于9日中午登陆福建泉州,目前已减弱为热带低压。受“尼伯特”外围环流影响,截至10日8时,湖州市出现分散性短时强降雨,湖州南浔陈邑降雨量达21.7毫米。尽管太湖仍处于高水位,但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伟俊表示,目前湖州总体情况稳定可控。

  据水文部门监测,截至10日12时,太湖小梅口站水位达4.83米,超警戒水位1.13米,超保证水位0.53米,已持续超警戒水位40天,超保证水位11天。与此同时,由于上游全面下闸拦洪,东苕溪水位由前天的5.04米下降至4.64米,西苕溪水位由前天的6.02米降到了5.08米,水位正在下降。

  根据国家防总的统一部署,从昨天开始,东苕溪导流港东岸的德清大闸等5处导流口门全部开启,目前正处于开闸分洪状态。截至10上午8时,已由东苕溪向杭嘉湖平原导流5200多万立方米。

  “如果不开闸分流,这些洪水涌入太湖,太湖水位将每天抬高一公分。”湖州市防汛防旱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据湖州市水利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湖州市11座大中型水库除了2座水库略微超限外,其余大中型水库均已降至汛限以下,可以承纳约200毫米雨量。

  据陈伟俊介绍,目前湖州总体情况稳定可控,但长兴平原地区仍超警戒水位和保证水位,目前已有5.8万亩农田被淹。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尼伯特”残余环流和北方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里到12日,湖州地区有系统性雷阵雨天气,累计雨量在30-50毫米之间,局部80毫米以上。15-19日还将有持续降雨过程。

  陈伟俊表示,下一步,湖州各级部门将重点关注台风过后遇上冷空气可能造成的降雨,防汛形势仍然异常严峻,湖州继续维持防汛防台II级响应,精准调度,全力降低水位,确保中心城区不涝,太湖大堤不出险情。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水位;湖州;太湖;水库;开闸;台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