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大腿”萨米尔加盟 绿城组建巴西三叉戟
2016年07月15日 18:46:5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陆逸超
【摘要】 今天下午,杭州绿城官方宣布,从江苏苏宁俱乐部租借克罗地亚前国脚萨米尔,合同为期半年。萨米尔也和拉蒙、加比奥内塔两位巴西老乡,组成了绿城的前场三叉戟。

76372d4fgw1f5ulpeli5cj20am0bjn0s.jpg

萨米尔手持绿城球衣亮相俱乐部

  浙江在线杭州7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陆逸超 编辑/汪江军)没有意外,在距离转会窗口关闭前半天,绿城完成压哨引援。

  今天下午,杭州绿城官方宣布,从江苏苏宁俱乐部租借克罗地亚前国脚萨米尔,合同为期半年。萨米尔也和拉蒙、加比奥内塔两位巴西老乡,组成了绿城的前场三叉戟。    

  作为一名巴西与克罗地亚双国籍球员,萨米尔2015赛季加盟江苏,司职前卫,并在年末的足协杯决赛上,绝杀申花,帮助江苏捧得冠军,一度被江苏球迷视为英雄,是球迷口中的“大腿”。不过,随着苏宁集团本赛季入主江苏队后,斥巨资引进了特谢拉、若和拉米雷斯三名世界级外援,萨米尔逐渐淡出主力阵容。

  事实上,早在年初,绿城俱乐部就对苏宁入主江苏后,萨米尔有可能遭遇的处境有过一个评估,并开始尝试和江苏就萨米尔的转会进行接触。不过,考虑到萨米尔刚刚帮助俱乐部夺得足协杯冠军,是俱乐部的功臣,苏宁方面担心萨米尔的离去会让球迷难以接受,因此这次接触很快便宣告结束。

  不过,对于萨米尔,绿城一直没有放弃。

  第二次机会出现在了5月28日,绿城客场1比1战平江苏,赛后绿城俱乐部副总经理吴少堃又一次就萨米尔尝试和江苏方面接触,“当时对方给我的感觉是机会比较大。”吴少堃说。

  然而,崔龙洙的中途接任再一次打乱了俱乐部的引援节奏。出于对韩国主帅的尊重,江苏方面又一次叫停了有关萨米尔的交易。“他们也需要取舍,虽然萨米尔在崔龙洙的手下并不受重用,但崔龙洙也担心,万一若或者谁受伤,萨米尔仍然是一个不错的替补。”因此吴少堃无奈地表示,江苏在萨米尔的谈判方面始终表现出一种模棱两可的态度。

  韩国国脚洪正好和哥伦比亚国脚罗杰·马丁内斯的加盟最终成了促成萨米尔南下的决定性因素。而在谈判桌上交锋了数个回合后,直到今天中午,萨米尔乘坐动车赶到杭州,这桩拉锯了大半年的交易才算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萨米尔去年刚刚和江苏签下了一纸年薪高达670万欧元的合同,绿城花了多少代价才打动了苏宁管理层?对此,吴少堃神秘地表示:“萨米尔的薪水绝对在俱乐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而据记者了解到,这一数字和卡希尔在绿城的薪金基本持平。

  在完成签约后,萨米尔已于今天下午赶到了金华和球队会和,理论上能够在本周日和石家庄永昌的比赛中上场,但这取决于洪明甫对萨米尔状态的认可。“洪明甫说了,萨米尔不用看,他的能力摆在那里。当然,教练组也希望萨米尔能尽快适应绿城的战术,融入这支球队中。”吴少堃说。萨米尔的到来,很大程度上弥补澳大利亚人卡希尔离开的空缺,也让绿城保级有了更多的底气。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绿城;萨米尔;中超;江苏苏宁;卡希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