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172个公安检查站试运行 进城司机和旅客最好提前做准备
2016年07月19日 21:42: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刘永拓
【摘要】 7月15日开始,公安部门在各个进入杭州的路口共设置172个公安陆路检查站。目前各个检查站所采取不定时抽检,待试运行结束,会升级为“逢车必查”,建议开车的朋友将驾驶证、行驶证和身份证随车携带,随车人员也要注意携带身份证。

QQ图片20160719205222.jpg

杭甬高速彭埠出口检查提示

  浙江在线杭州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通讯员/徐佳 编辑/汪江军)最近,多位网友致电浙江在线(0571—85311890)询问:开车进杭州遇到公安检查站进行安检才放行,这是怎么回事?如果碰到检查需要注意什么,带什么证件?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目前类似的检查站全杭州有172个,名为“公安陆路检查站”,设置在进城的各个入口,对入杭(出杭不检查)车辆、人员、物品进行检查。目前,这些检查站正在试运行,进行不定时抽检,过段时间将升级为“逢车必查”,请驾驶员朋友们随身携带驾驶证、行驶证和身份证,并在进入检查站前提前备好,配合检查。

  172个公安陆路检查站试运行 

  已抓获2名逃犯

  多位网友反映:开车回杭州,遇到“公安检查站”检查证件,并且下车过了一道安检门,车辆也被形似金属探测仪的仪器扫了一遍。开车进杭州果真要进行安检?

  今天下午3点,记者驱车从沪杭甬高速回杭,在距离彭埠出口一公里处就看到“公安检查站”等样式的标识。蓝底白字的标牌提醒驾驶员:请您提前准备好驾驶证、行驶证和身份证,接受安检。车子开出收费站,迎面就是检查站。从标识上可以看出,检查站设置三个车道,两个供小型客车使用,另一个供大型客车使用,均通向检查点。记者看到,一辆灰色的奇瑞轿车敞开着后备箱,民警正在进行检查。

  随后,记者打算将车子开进检查站后自觉接受安检,不过执勤的民警摆摆手说“不用了”。为何有的车子要安检,有的车则直接放行?原来,检查站还处于试运行状态,只是临时抽检,并非每辆车都要检查。

  杭州市公安局相关人士介绍,7月15日开始,公安部门在各个进入杭州的路口共设置172个公安陆路检查站。检查站一警多能,兼具治安管理、交通疏导、毒品查缉等职能,主要查缉堵截涉暴、涉枪、涉毒等重大犯罪嫌疑人、在逃犯罪嫌疑人和其他危害社会治安的人员;查缉非法携带、运输的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查禁毒品;检查发现和堵截有被盗、被抢以及交通肇事逃逸嫌疑的车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纠正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等。同时,公安检查站还为群众求助、报警等提供服务。

  据悉,检查站试运行5天以来共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检查各类车辆9900余辆,人员43150余人次,其中抓获逃犯2人,无证驾驶人员2人,吸毒人员2人,收缴管制刀具6把。

QQ图片20160719205217.jpg

检查站安检门

  “人、车、物”入杭都要安检 

  将升级至“逢车必查” 

  警方提醒,公安检查站将对入杭(出杭不检查)的车辆、人员、物品进行检查,请广大群众、司机及同车人员带好相关身份证件、驾驶证、车辆行驶证配合公安民警例行检查。

  开车的朋友们,在接受安检时请注意清理后备箱,将平时不用的杂物尽早清理。这样一来,可以缩短检查时间。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整个小车的安检过程不会超过五分钟。如果遇到车辆拥堵,请理解配合、耐心等待。

  大客车的安检相对复杂。驶入对应的车道后,大客车驾驶员首先要提供乘车人数等相关信息以及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随后公安部门会进行核对。车上的乘客也要带着所有的行李下车,接受类似乘飞机前的安检——乘客要出示身份证件,提供查询;随后将行李物品过X光机;身上携带物品全部拿出放在小篮筐中,然后再走过安检仪器。此后,民警可能还会对乘客进行人身安检。整个大客车全部安检完成大约需要20分钟。

  无论是高速出口的检查站,还是地方道路的检查站,都有明显的标志标牌,在经过检查站时请放慢车速,听从现场民警的指引,配合民警检查,快速有序地完成入杭安全检查。

  杭州警方再次提醒大家,目前各个检查站所采取不定时抽检,待试运行结束,会升级为“逢车必查”,建议开车的朋友将驾驶证、行驶证和身份证随车携带,随车人员也要注意携带身份证。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检查站;安检;身份证;驾驶证;公安;行驶证;杭州;抽检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