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宁波86个重大项目今天齐开工 总投资924亿元
2016年07月22日 08:24: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刘永拓
【摘要】 参加本次省市联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项目共147个(5-9月动工建设),总投资1477亿元,年度投资289亿元。

1972786839.jpg

开工仪式宁波分会场(摄影/李华)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编辑/沈正玺)今天上午,浙江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全省各地举行。宁波分会场设在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重大项目施工地。

  宁波市发改委主任柴利能介绍,参加本次省市联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项目共147个,总投资1477亿元,年度投资289亿元。其中,总投资超过2亿元的86个项目均参加省主会场集中开工活动启动仪式。这86个项目总投资924亿元,年度投资210亿元。

  参加本次集中开工活动的项目当中,总投资50亿元以上的特大项目有宁波市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中东欧(捷克)宁波产业基地园项目、宁波华侨城桃源湾休闲度假区项目、杭州湾新区吉利DMA整车项目、梅山港区6#—10#集装箱泊位工程等5个,另外还有总投资2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22个。

  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指引下,产业转型升级是本次集中开工的主方向。

  据介绍,这批大项目是宁波市“十三五”扩大发展、谋划新篇的重要项目,集中开工能进一步发挥新常态下投资的关键作用和重大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改善民生生活水平、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培育现代产业发展,美化生态环境,为宁波冲刺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提供强有力的推动后劲。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投资;开工;重大项目;社会发展项目;重大产业项目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