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金华市55个重大项目今天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780亿元
2016年07月22日 08:42: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程永高
【摘要】 金华市55个重大项目今天集中开工,总投资788.4亿元。项目涉及科技创新、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短板等。

金华.jpg

金华市55个重大项目今天集中开工。中国义乌网记者 胡盛夏/摄

  浙江在线金华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程永高 编辑/胡芸)今天上午7点半,金华城东的浙中双创基地暨总部经济中心彩旗飘展,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金华分会场活动在这里举行。同时宣布开工的还有总投资72亿的义乌市吉利控股集团新能源整车等55个项目。

  这55个项目,总投资超780亿元,涉及科技创新、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短板等。

  其中,双创项目定位为以现代互联网技术为依托的金华城区及婺商工业企业总部集聚区、现代服务业及互联网经济企业培育发展区、高端企业管理和商务人才信息交流和培训平台、金华城区地标性建筑和未来经济窗口,是一座集商业商务、精品酒店、总部办公、职业体验等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吉利集团新能源整车项目新能源整车项目由吉利控股集团浙江英伦汽车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用地面积约720 亩, 计划总投资约72 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入55 亿元。

  吉利集团将致力于打造年产10 万台新能源整车的生产基地(包含车身分厂、塑料件涂装分厂、总装分厂)。在项目全面达产、市场运营正常的情况下,项目创造年产值约208 亿元,上下游拉动约810 亿元,解决直接就业约4500 人。该项目的引进可以进一步带动新能源产业及汽车相关产业链,促进产业集群的形成。2016 年计划开工建设, 部分厂房完成建设。

  记者还从现场了解到,金华市上半年完成有效投资901亿元,同比增长15.4%。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金华;投资;整车项目;重大项目;新能源整车;开工;总部;交通基础设施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