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明年6月开通 从萧山坐地铁直达城西
2016年07月22日 11:04:3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黄兆轶
【摘要】 在今天上午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杭州分会场,地铁集团董事长邵剑明正式宣布,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将于明年6月实现通车。

2号线西北段进入铺轨阶段.jpg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于6月29日开始敷设轨道

  浙江在线杭州7月2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编辑/沈正玺)今天上午,全省下半年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启动仪式的杭州分会场设在地铁五号线莫干山路施工现场。

  在上午的启动仪式上,地铁集团除了介绍五号线的开工情况外,地铁集团董事长邵剑明还正式宣布,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将于明年6月实现通车。

  2号线西北段全程11.84公里,11座车站均为地下站,从东到西分别为庆春广场站、庆菱路站、建国北路站、中河北路站、凤起路站、武林门站、沈塘桥站、下宁桥站、学院路站、古翠路站、丰潭路站。其中东边的庆春广场站与2号线东南段连接,西边的丰潭路站则与2号线二期工程连接。通车后,城西市民将迎来第一条家门口的地铁线,萧山市民则可以乘坐地铁直达城西。

metro2.jpg

杭州地铁2号线路线图(点击小图查看大图)

  据了解,西北段11座车站都已完成主体建设,今年6月时全线提前半年实现“洞通”,于6月29日开始铺设轨道,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成“轨通”。

  而与2号线西北段相连的2号线二期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当中,预计也将在明年开通。届时2号线3段线路首尾相连,将一直延伸到接近良渚地区的杜甫村站。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地铁;2号线;杭州地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