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倾听古调 “古堰新韵”小镇音乐节8月唱响丽水莲都
2016年07月24日 18:27: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陆海旻
【摘要】 8月1日至15日,在浙江生态名城丽水市莲都区,将举办首届“古堰新韵”小镇音乐节。今天上午,“古堰新韵”小镇音乐节组委会在杭州文澜书院举行音乐节启幕分享会。

550古琴演奏家陈雷激与中阮演奏家邸扬合奏《酒狂》.jpg

古琴演奏家陈雷激(左)与中阮演奏家邸扬合奏《酒狂》

  浙江在线杭州7月2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陆海旻 编辑/沈正玺)“峨峨兮若泰山,洋洋兮若江河”,在杭州40℃高温下,古琴演奏家陈雷激的一曲《流水》让人心生宁静。8月1日至15日,在浙江生态名城丽水市莲都区,将举办首届“古堰新韵”小镇音乐节。音乐节吸引了15位国内外的音乐大师和来自世界各地的60位青年音乐家。今天上午,“古堰新韵”小镇音乐节组委会在杭州文澜书院举行音乐节启幕分享会。

  “古堰新韵”小镇音乐节是集专业教研、中西方音乐对话、艺术普及、中国文化体验为一体的公益性音乐活动。本届音乐节前后将历时半个月,举办包括开闭幕式在内的14场专业音乐演出,开展大师公开课、音乐讲座及研讨会等国际音乐交流,开展以“音乐与莲都不期而遇”为主题的音乐参与活动,以及山区公益音乐教育志愿服务五大板块内容。

550古琴演奏家陈雷激在现场弹奏古琴曲《流水》.jpg

古琴演奏家陈雷激在现场弹奏古琴曲《流水》

  “八百里瓯江,莲都最见风流。”丽水市莲都区,因在环山之中,形如莲瓣而得名,是“秀山丽水、养生福地、长寿之乡”的精华所在,境内群山环抱,流水潺潺,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山水之城。烟波浩淼中的瓯江,寻得帆影点点,闻得管乐声声。在这样的意境中的 “古堰新韵”小镇音乐节,十分风雅。

  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妍在启幕分享会上介绍,“古堰新韵”小镇音乐节旨在打造中国莲都音乐之城,丰富城乡居民文化生活,提升城乡居民文明素养。让中国莲都成为世界音乐家文化集聚交流之地,成为中国一流音乐家培训教育基地,成为莲都百姓音乐素质普遍提升之地,以深厚的文化自信真正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道路。

  据了解,本届音乐节期间还将举行“青年音乐家培养计划”、“躬耕书院筑梦班”两个项目的专业音乐教育。音乐节艺术总监陈琳说:“‘躬耕书院筑梦班’今年已经开办第五年了,是山区的音乐普及项目,想通过这样一个音乐节让山区的孩子拓展他们的眼界。”

  而青年音乐家培养计划,通过甄选来自世界各音乐院校的演奏专业学生60人,开办国际音乐大师班,特邀国际国内知名演奏家亲自指导,提升专业学员演奏水平与音乐表达能力。青年音乐家从名家汲取养分,再把所学所长用于音乐教育实践,进行公益教学,扶持莲都区中小学音乐教育的合作项目,致力于以音乐为出发点,弥补本地音乐教育不足,让更多山区孩子接受音乐的润泽。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音乐节;莲都;古堰画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