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G20期间 舟山30多家景区景点向杭州市民推出免优政策
2016年07月25日 09:56: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卞嫣斐
【摘要】 据悉,舟山逾30家景区参与了此次惠民活动,其中包括了普陀山、朱家尖、桃花岛景区门票实施半价;定海的东海大峡谷、普陀的干施岙、等景区纷纷推出了免门票的优惠政策。

1.jpg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记者 卞嫣斐) 当中国海域上第一缕黎明曙光洒向东极岛;当嵊泗后头湾的无人村一夜之间惊艳到全世界;当虔诚的佛教徒接踵而至普陀礼佛祈祷;当世界规模最大的岛屿联络工程在这颗东海明珠上架起......舟山--这两个字低调而又鲜明地烙印在浙江人的脑海中。

  星罗棋布的岛屿,气势磅礴的大海,怪石突兀的海礁,细软洁净的沙滩,如果这也是你对舟山群岛的憧憬。本月24日杭州市民在自家门口享受了一场浓浓的海岛风情。作为浙江旅游嘉年华的“压轴大戏”,“喜迎G20从杭州出发遇见舟山传说”—舟山群岛旅游嘉年华活动在城西银泰城隆重举行。

2.jpg

  “7日舟山”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活动现场,舟山宣布将在G20期间杭州市民凭身份证或杭州市民卡就可以享受舟山推出的前所未有的旅游优惠政策。据悉,全市逾30家景区参与了此次惠民活动,其中包括了普陀山、朱家尖、桃花岛景区门票实施半价;定海的东海大峡谷、普陀的干施岙、岱山的鹿栏晴沙、摩星山、秀山岛滑泥主题公园、嵊泗的基湖沙滩、和尚套-六井潭等景区纷纷推出了免门票的优惠政策。 

3.jpg

  舟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徐燕峰

  揭晓舟山旅游主题公交车

4.jpg

  舟山市旅游委员会主任 徐爱华致辞

  以“海”相邀

  舟山打造收官盛宴

  自今年5月以来,浙江省已有10个地市接连走进杭州推出一系列旅游优惠产品与政策,期间“诗画浙江”的山水与美食、人文与历史一一打包呈现在杭州市民眼前。舟山群岛作为本次最后一个前来推介的地市,怀着满满诚意带来了富有海岛风情特色的旅游福利。

5.jpg

  现场歌舞表演

  现场,舟山市旅游委员会主任徐爱华正式发布了G20舟山旅游特惠政策并介绍道,这是舟山有史以来推出的最大力度的旅游惠民政策。不仅如此,舟山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会长陈军也在现场发布了为杭州市民精心定制的“7日舟山”旅游精品路线,手把手在现场教大家如何玩转舟山。

6.jpg

  民间厨艺高手表演“蒙眼去鱼骨”

7.jpg

  现场野生大黄鱼竞买

  当代表着清澈的海水、纯净的景色、富有浓郁海岛风情的舟山“符号”与炎热的夏日杭城“碰撞”时,现场多了一份自然和宁静。湛蓝色的海洋布景里,展示着舟山独有的“绿眉毛船”;另一边,飘来阵阵诱人的烤鱿鱼和海鲜面香味,时不时还有舟山民间厨艺高手秀一段“蒙眼去鱼骨”的表演。在一楼、二楼展区,地道的舟山手工匠人现场展示两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舟山船模”和“舟山螺钿镶嵌”。不少杭州市民纷纷踊跃上前,体验剪纸、渔民画、沙画、鱼拓、石头画、绒绣等手工教学活动。“以前我只知道舟山普陀景区,没想到还有这么丰富好玩的地方,趁着这次优惠我要好好再去舟山走走!”杭州市民沈阿姨热情地告诉记者。

8.jpg

  以“岛”为链

  海洋经济引入新概念

  舟山海洋旅游做足了“海”与“岛”的文章;近年来,这颗充满魅力的东海明珠正重新焕发起新的光辉。而海洋旅游成为了舟山独一无二的竞争力,其未来将发展成为集观光、休闲、运动、度假、理疗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

  如果以前,你只知道来舟山看看海,听听浪;那么,现如今的舟山海洋上涌入了更多丰富的海洋运动。游泳、潜水、海钓、帆船、游艇……各式各样的海洋运动已经风生水起,让游客能够尽情地拥抱海洋、一展身手。而国际游艇展、全国大帆船邀请赛、全国海钓锦标赛等一系列国内外赛事也陆续在舟山举行,也将舟山拉近到全国乃至世界面前,展现出其丰富而深厚的底蕴。

9.jpg

  尤其是,2015年国际海岛旅游大会成功举办后,魅力舟山从此走向世界舞台,负载起“海上浙江”的蓝色梦想。仅去年,舟山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3876.22万人次,旅游收入552.18亿元,分别保持两位数增长。

10.jpg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舟山;旅游;G20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