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自动灭火系统存隐患 杭城8000平米大型娱乐会所被查封
2016年07月25日 21:36: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李鹏
【摘要】 今天下午2点28分,位于杭州庆春路38号的“京浙会”娱乐会所因为“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严重损坏”,而存在火灾隐患,被杭州下城区消防部门贴上了封条。

该会所被消防部门贴上了封条.jpg

会所大门被贴上了封条。

  浙江在线杭州7月2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李鹏 编辑/沈正玺)今天下午2点28分,位于杭州庆春路38号的“京浙会”娱乐会所被杭州下城区消防部门贴上了封条。

  消防部门在最近的一次火患排查中,发现这家占地约8000平米左右的娱乐会所,因为“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严重损坏”,存在火灾隐患,进而依法决定对其实施临时查封。

  下午2点,记者随消防部门进入了这家会所。虽然室外温度已经超过38℃,但会所内并没有开空调,也没有开灯,几乎空无一人。

  会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里一共有3层,共31个包厢,面积有8000平米左右,正常营业期间有营业员40多人,“昨天接到查封通知后,我们今天就暂停营业了。”

  就在7月20日,大队对这家会所进行了消防检查,发现这里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严重损坏。用杭州市下城区消防大队陈华森警官的话说,“万一遇到火灾,根本起不到自救的作用,就是一个摆设。”

末端试水测试,显示该会所自动灭火系统已经瘫痪.jpg

经过“末端试水”测试,压力表的压力值为零。

  记者乘电梯下到负一层,跟随陈警官进行了“末端试水”测试。这是检查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是否正常工作的最简单方法。

  但当陈警官把阀门打开时,水管里并没有出水,压力表的压力值也是零。“这说明,这个系统已经瘫痪了。”陈警官告诉记者。

  工作人员说他们“也不清楚这个系统是什么时候出的问题”。陈警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的规定,现场出具《临时查封决定书》,会所经营方的法人代表也现场签字确认,随后消防部队在会所的门上贴好了封条。此次临时查封的期限为7月25日下午3点到8月23日下午3点。

  陈警官说,临时查封期间,这家会所应当立即整改火患,整改后经消防部门检查合格后可以解除查封,如果擅自拆封、使用被查封的部位或者场所,也会被依法处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消防;G20;排查;查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