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省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出台
2016年08月02日 20:53: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陈铖
【摘要】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印发《浙江省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提出了七个方面31项具体措施。

  浙江在线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铖 编辑/胡芸)近日,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印发《浙江省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提出了七个方面31项具体措施。

  在改进领导干部管理制度方面,《实施方案》提出,省审计厅党组在省委的领导下,与各市、县(市、区)党委共同抓好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并明确了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具体管理权限。

  在完善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制度方面,《实施方案》提出,各市、县(市、区)审计机关仍为同级政府工作部门,列入同级政府机构限额管理;全省审计人员由省统一招考,招录审计专业技术类公务员时,应加试审计工作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部分专业性强的职位试行聘任制;全省审计系统党建、工青妇、离退休干部管理等工作仍按现行规定执行。

  在改进经费和资产管理制度方面,《实施方案》提出,全省审计机关的经费和资产实行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各级政府保障同级审计机关开展工作必需的经费、资产和工作条件,确保不低于现有水平。根据事权与支出责任相匹配的原则,涉及全局的重大审计项目、审计信息化建设等省级事权委托或授权市、县(市、区)开展的,其经费由省财政统筹并通过转移支付予以保障;属于省与市、县(市、区)共同事权的审计事项,建立分担机制予以保障;属于市、县(市、区)事权的审计事项,由同级财政保障。

  同时,《实施方案》在建立审计项目计划统筹管理机制、完善审计结果报告和公告制度、建立健全审计执法责任制、统筹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等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全省审计项目计划由省审计厅统一管理。省审计厅建立不同层级之间的协作机制,统筹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力量,统一组织开展涉及全局的重大项目审计。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的审计结果和发现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要及时向上级审计机关和本级党委、政府报告。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力度,建立健全审计整改督促检查机制和审计结果运用机制。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实行审计质量管理分级负责制,上级审计机关要加强对下级审计机关审计质量的监督检查,分层级落实质量控制责任。省审计厅要加强对全省审计信息化建设的统筹规划和技术指导,积极构建本省审计数据系统。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建立健全电子数据定期报送制度,积极构建数字化审计平台和大数据审计工作模式。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审计;机关;审计信息化;统筹;全省审计机关;管理制度;审计工作;项目计划;经费;管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