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出台政策支持“洋创客” 优化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环境
2016年09月13日 20:53: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振宇
【摘要】 浙江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日前出台意见,鼓励海外高层次人才在浙江投资创业,方便其办理工商登记相关业务。

IMG_2194.JPG

外国专家展示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 

  浙江在线杭州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编辑/王艺)浙江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日前出台意见,鼓励海外高层次人才在浙江投资创业,方便其办理工商登记相关业务。
  根据意见,浙江省将免除相关登记材料,方便外国和港澳台人士申办企业。外国和港澳台地区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在浙江投资创业的,可以持省人力社保厅颁发的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作为身份证明直接申办外资企业工商登记,免除提交其主体资格证明或身份证明等相关材料的要求。
  意见同时还要求,简化国外定居人士申办企业手续。长期在国外定居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在浙江投资创业,可以持省人力社保厅颁发的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作为身份证明直接申办内资企业工商登记。
  根据意见,为支持海外高层次人才投资创业,注册资本(金)可全部以技术出资,非货币出资比例不受限制。新设立或变更登记的企业,投资人中有拥有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的,取冠省名不设最低注册资本(金)限额(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企业变更名称不受一年的期限限制。
  此外,浙江对海外高层次人才在浙江投资设立的企业申报省知名商号、省著名商标的,将依法予以政策倾斜,并鼓励海外高层次人才做大做强企业,支持其在浙江投资设立的企业申报驰名商标。
  近年来,浙江不断优化引智环境,为助推创新创业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十二五”期间,浙江累计引进高层次人才18万人、外国专家人才17.8万人次,在浙江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海外高层次人才;投资创业;工商登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