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游子踏归程 浙商谋新篇(五)
西班牙浙商回国重拾餐饮梦 餐厅见证杭州国际化发展
2016年09月17日 22:00: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健
【摘要】 中秋小长假,位于黄龙饭店西门的巴特洛西班牙餐厅门庭若市,忙得不亦乐乎。“我连自己的生日都没时间过。”董事长尹曙向记者说道。G20峰会期间,这家由几位西班牙浙商合伙开的餐厅,先后接待了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夫妇、阿根廷驻华大使夫妇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编者按:海外飞鸿至,金秋月更明。作为民营经济大省,浙江商人从故乡这片热土起步,以梦为马奔赴远方,脚步遍及全球。正值中秋佳节,无数游子回归,不仅看到浙江日新月异的变化,更是带回经济转型新动能,迎来投资创业的良机。

  秋来雁归,浙江在线推出中秋特别报道,聚焦风起云涌的“回归经济”,讲述“群凤回巢”的好故事。

  游子踏归程 浙商谋新篇:

  (一)葡萄牙浙商回“家”创业 企业迎来绝佳发展机遇

  (二)过节仍不忘充电取经 “回归”温商誓将创新进行到底

  (三)立足家乡展望世界 浙商“创二代”自信迎接挑战

  (四)"遍地开花"的义乌商人把总部迁回家 在梦开始的地方深扎根

阿根廷总统夫妇和巴特洛餐厅.jpg

阿根廷总统夫妇在巴特洛餐厅。

  浙江在线杭州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健 编辑/胡芸)G20峰会带火了杭州美食,那些被各国元首品尝过的餐厅更是人气爆棚。

  中秋小长假,位于黄龙饭店西门的巴特洛西班牙餐厅门庭若市,忙得不亦乐乎。“我连自己的生日都没时间过。”董事长尹曙向记者说道。

  G20峰会期间,这家由几位从西班牙回来的浙商合伙开的餐厅,先后接待了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夫妇、阿根廷驻华大使夫妇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西班牙浙商回国重拾餐饮梦

  1995年,来自丽水青田鹤城的尹曙、潘丽影夫妇前往西班牙创业打拼。先在巴塞罗那经营国际贸易,后又开了三家中餐馆,让许多西班牙人爱上了地道的浙江美食。同时,尹曙夫妇也发现,西班牙菜与中国菜的食材、口味、烹调方法都很相似。于是,回国开西班牙餐厅的念头开始在夫妻俩心里萌生。

  2007年,尹曙毅然携妻子回国发展,但并没有回到浙江,而是在安徽经营起消防器材生意。直到三年后,夫妻俩看到了杭州市场的潜力,埋藏心底已久的餐饮梦想被重新拾起。

  “开正宗的西餐厅投资高,风险大。我们考虑了很久,决定把地点选在杭州。”尹曙告诉浙江在线记者:“因为我们相信浙江的市场潜力,也相信杭州能够成为国际化大都市。”

  2010年,夫妻俩在白沙泉开了杭州第一家专营西班牙菜的餐厅,取名“巴特洛(La Pedrera)”,店里的橄榄油、火腿、芝士、香肠等都是直接从西班牙进口的。 “我们求的就是原汁原味,西班牙菜几乎没有进行改良。”尹曙说。

潘基文.jpg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给餐厅的亲笔留言。

  餐厅变迁见证杭州国际化步伐

  以前只能在英语角碰到的金发碧眼,现如今走在杭州街头,总能碰到几个外国友人。杭州的国际化步伐越来越快。

  尹曙介绍,这几年随着在杭工作的外国人越来越多,巴特洛餐厅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不少北京上海的外国人也知道杭州有家正宗的西班牙餐厅。“巴特洛”还被网友评为“杭州最佳西餐厅”之一。

  由于社区整体规划重建,巴特洛暂别白沙泉,并于今年七月搬至黄龙饭店西门重新迎客。店面更大了,装修更好了,还邀请了前米其林西班牙大厨担任主厨,配上弗朗明戈音乐、炫彩琉璃装饰以及抽象派油画,餐厅西班牙风味更浓了。

  试营业不到两个月,又迎来G20杭州峰会。9月2日,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和夫人到达杭州后直奔“巴特洛”餐厅,同行的还有阿根廷驻华大使夫妇。尹曙亲自用西班牙语为阿根廷客人点单,获得总统夫妇交口称赞,还被总统马克里称为“自家人”。

  9月3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来到这里,用餐过后亲笔提写留言,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英文大致意思就是“致巴特洛亲爱的朋友们,能来到这里用餐我太高兴了,这段美妙的回忆将伴随我的一生。你们是最棒的!”

  后来,阿根廷大使夫妇又再度光临巴特洛餐厅,尹曙和妻子喜出望外。“能来第二次说明他们真的喜欢我们的味道,真正认可我们的餐厅。"

  如今,巴特洛餐厅已经在杭州开了两家分店,还投资了三家西班牙海鲜饭连锁餐厅,对于未来尹曙充满信心:"你看,我们的餐厅在变大,浙江在变美,回家乡创业这条路,真的走对了。"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餐厅;西班牙;杭州;G20峰会;阿根廷总统;潘基文;浙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