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谍战剧《胭脂》27日首播 提到乔任梁离世赵丽颖一度哽咽
2016年09月19日 19:10: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陆海旻
【摘要】 19日下午,年代传奇谍战大剧《胭脂》在杭州举行了全国首播发布会,主创陆毅、赵丽颖、袁文康等与全国媒体以及粉丝见面。《胭脂》将于9月27日起,每晚19:30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播出。

QQ图片20160919174010.jpg

袁文康、赵丽颖、陆毅

  浙江在线杭州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陆海旻 编辑/沈正玺)19日下午,年代传奇谍战大剧《胭脂》在杭州举行了全国首播发布会,主创陆毅、赵丽颖、袁文康等与全国媒体以及粉丝见面。据悉《胭脂》即将于9月27日起,每晚19:30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播出。

  这次的开播发布会可以说别出心裁,浙江卫视突破了传统发布会那种单一的空间设置,以“胭脂照相馆”为背景,将《胭脂》剧中几个重要的场景在发布会现场重现,赵丽颖、陆毅、袁文康还和粉丝们玩起了大合影,整个发布会互动感十足。

  赵丽颖新剧演技再被赞

  谈到乔任梁一度哽咽

  对赵丽颖而言,《胭脂》是她首部出演的谍战剧,“角色虽是个霸道的富家大小姐,但她对于国家兴亡的使命感是十分强烈的,而这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她同时是个有信念的人,这种信念关于国家,先于个人。”赵丽颖如此解读这个新角色:“他人所不能为,我为之;他人所不屑为,我屑之。”

  从出道至今,赵丽颖出演了众多电视角色。相比于其他当红花旦,赵丽颖靠着演技在娱乐圈杀出一条“血路”。作品越来越多,赵丽颖的演技也越来越得到观众的认可,更有网友评价她是“偶像派的演技新标杆”。

  《胭脂》中的另一位演员袁文康夸赵丽颖是天生的演员:“她虽然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但是她对于演戏的领悟能力很高。有些人可能对于角色要钻研很久,赵丽颖却是为演戏而生的。”

  9月16日,演员、歌手乔任梁在上海意外离世,而与他有过《陆贞传奇》、《我们的十年》两次合作的赵丽颖,因为没有在微博上发声,而被一部分网友恶语相向。今天的发布会上,有媒体记者问及此事,主持人立刻转移话题,粉丝们也在台下大呼不要回应。赵丽颖却表示没有关系,她哽咽着回应:“我非常难过,每个人表达悲伤的方式不同,我不想通过微博来表达悲伤的心情,还请大家尊重逝者。”

QQ图片20160919174021.jpg

赵丽颖哽咽回应关于乔任梁的提问。

  女性视角演绎谍战传统题材

  青春热血也更接近年轻人

  电视剧《胭脂》以抗战时期的上海作为大背景,共产党、国民党和日军之间互相渗透、殊死较量,主角蓝胭脂(赵丽颖饰)作为特工,肩负任务而潜伏在敌人内部当中,面临最危险的终极考验,周宇浩(陆毅饰)则是一位三面特工,两人从亦敌亦友的关系逐渐成为欢喜冤家,一同为抗战奋斗、维护国家大义。

  赵丽颖也表示,自己选择这个题材的原因,是因为这个谍战剧有创新的想法,“我想以胭脂的视角,用更接近年轻人的方式来接近谍战这个世界,告诉大家什么是信仰。”

  谍战烧脑剧有吸引观众的“基因”,但现在观众们的口味越来越“刁”,要吸引年轻观众没有创新是不行的。在《胭脂》这样的抗战剧中,主创团队更是希望采用全新的演绎手法能够获得观众认可。在情节设置中,加入了年轻人喜爱的爱情、悬疑、喜剧元素,赵丽颖饰演的特工形象在严密中还有一点逗趣,“脑洞大开”。

  《胭脂》制作团队也相当精良,除了男一号陆毅外,导演徐纪周曾经荣获“白玉兰奖电视剧最具实力导演奖”,他曾拍摄过《永不磨灭的番号》等优秀电视剧。制片人黄澜在业内以深资历著称,曾经担任过《虎妈猫爸》、《辣妈正传》、《小丈夫》等知名电视剧制片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赵丽颖;电视剧;谍战;胭脂;陆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