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安监工作获点赞 前三季度安全生产事故下降11.8%
2016年11月04日 20:16:5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金林杰
【摘要】 今天下午,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查汇报反馈会在杭举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对浙江省安监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浙江省安全生产工作创新多、亮点多,尤其在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方面给全国提供了有益经验。

  浙江在线杭州1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金林杰 编辑/王艺)今天下午,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查汇报反馈会在杭举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对浙江省安监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浙江省安全生产工作创新多、亮点多,尤其在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方面给全国提供了有益经验。冯飞副省长参加汇报会并介绍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1-9月份浙江省共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1986起、死亡1309人,按同口径同比分别下降11.8%、8.3%,较大事故起数按同口径同比下降16.7%。

  浙江省安委办将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作为安全生产“牛鼻子”,指导协调全省相关行业领域根据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和事故特点,研究制定《浙江省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方案》,明确全省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同时,将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纳入对地方党委的考核,进一步加大工作落实的力度。

  下一步,浙江省还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11月2日,浙江省安委会已下发《关于印发<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方案>的通知》,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坚持底线思维,以零容忍的态度,集中整治安全生产各行业领域的事故隐患,全力抓好今冬明春的安全生产工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和全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行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