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3年内全面消除小城镇脏乱差 农行浙江分行投入千亿支持
2016年11月04日 18:45:0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董洁
【摘要】 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专题培训会在杭召开。

  浙江在线杭州1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董洁 通讯员/冉茂翔)今天下午,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专题培训会在杭召开。

  小城镇一头连着大城市,一头连着新农村。目前,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明确了1191个整治对象名单,研究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和六个专项行动方案。全省11个市都已成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

  “这次要集中整治的‘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房乱建、线乱拉’这‘五乱’问题,就需要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实现硬环境改善与公共服务供给同步提升,把提升文明素质的要求引进市民生活细节和日常行为,从文明开车、文明停车、文明排队、依法经营、依法建房以及垃圾分类等由个人出发的身边事抓起,加快迈向以人为本的新型城市化。”省建设厅副厅长、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奕表示。

  在彻底消灭“脏乱差”现象的同时,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过程中还将注重体现小城镇的个性,根据小城镇地形地貌、经济水平等不同条件,采取差异化的整治措施,避免“千镇一面、万楼一貌”。“让具有个性成为每个小城镇的共性。”张奕说。

  根据部署,2017年1月到9月浙江将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2017年10月到2018年9月要全面推进城镇秩序整治,初步建立符合各地实际的现代小城镇治理体系;2018年10月到2019年9月各类整治任务全面完成,全面消除脏乱差现象。

  会上,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与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将在3年内提供1000亿元人民币意向性信用额度,专门用于支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近年来农行浙江省分行积极服务新常态,加大有效金融供给,特别是在新型城市化方面,突出精准支持,在支持“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投放贷款超千亿元,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抓好战略合作协议的深化落实,将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供坚强的金融支持。”省建设厅厅长、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钱建民表示。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城镇环境;整治;小城镇;环境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