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马家庭跑诞生超萌小选手 刚断奶的孩子萌翻参赛者
2016年11月06日 12:38: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董洁
【摘要】 今天,是杭州马拉松开跑的第30年,“杭马”已经成为杭州又一张城市金名片。上午7点多,选手们在位于黄龙体育中心的起点陆续集结,一波又一波照片已经开始刷屏朋友圈。

IMG_7361.JPG

15个月大的“小选手”

IMG_7362.JPG

张小煜一家

  浙江在线杭州1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董洁 编辑/王艺)今天,是杭州马拉松开跑的第30年,“杭马”已经成为杭州又一张城市金名片。上午7点多,选手们在位于黄龙体育中心的起点陆续集结,一波又一波照片已经开始刷屏朋友圈。

  8点整,选手们齐刷刷开跑,赛程仅1.2公里的家庭跑成为了最吸睛的项目。一对“85后”杭州小夫妻带着他们刚刚学会走路的儿子报名来到杭马的赛道上,夫妻俩在两边牵着儿子的手,小选手踉踉跄跄往前冲的模样把路人都“萌”到了,纷纷掏出手机拍照。

  “儿子其实才15个月大,我们想说杭马开跑的时候他应该会走路了,所以报名了家庭跑,他也很开心。”妻子小黄说,其实他们夫妻俩之前一直没有参加过马拉松,也想借此机会一起来感受杭马的氛围,“虽然家庭跑赛程也较短,但是对我们一家人来说还是挺有纪念意义的。”

  在跑的过程中,小夫妻渐渐把牵着儿子的手松开,让儿子自己跑了起来。

  不过,这还不是家庭跑中年龄最小的选手。上午8点25分,张小煜和丈夫带着带女儿跑向终点。

  他们的女儿才13个月大,也是刚刚学会走路,一开始夫妻俩推着婴儿车带她跑,后来小姑娘坐不住了,便穿着荧光绿色的背心下地跑了起来,跟父母完美诠释最萌身高差。

  其实张小煜参加杭马已经有很多年,她说:“从2009年开始每年都参加全马,今年因为孩子才刚断奶,我身体也还没恢复,所以参加了家庭跑来凑个热闹。”

  多年下来,张小煜通过跑马拉松认识了很多朋友,今天她的朋友们悉数来参赛,她特意制作了十多张照片板,给朋友们加油助威。

  一会小俩口打算带着孩子去杭马终点,等待朋友们的凯旋。“杭马见证了我的婚姻和如今女儿的出生,明年我肯定要回来跑全马的。”张小煜说。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杭马;杭州马拉松;马拉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