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全国119消防奖” 浙江获奖代表载誉而归
2016年11月09日 20:20: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鹏
【摘要】 11月9日是浙江省第23个消防日。今天下午,浙江省获得公安部第三届“全国119消防奖”的1个集体、2名个人,从北京载誉而归。

  火场照01_副本.jpg

   获奖代表潘宏

  浙江在线杭州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通讯员/卢日成)11月9日是浙江省第23个消防日。今天下午,浙江省获得公安部第三届“全国119消防奖”的1个集体、2名个人,从北京载誉而归。

  下午4点,浙江省专门在杭州举行座谈会,“全国119消防奖”获奖代表以及首届“浙江119消防奖”的获奖单位、个人代表一起,畅谈如何进一步做好消防工作,鼓励社会各界积极投身消防公益事业,增强群众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省委常委、公安厅长徐加爱,公安厅副厅长金伯中,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陈子浩,政委梁云红等领导出席座谈会。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我省荣获“全国119消防奖”单位和个人分别为:杭州浦沿街道办事处滨文社区微型消防站、临安市昌化镇专职消防队队长潘宏、桐乡市洲泉镇专职消防队队长唐国强。

  其中,成立于2009年的杭州滨文社区微型消防站,先后处置各类大小警情近700次,配合周围单位开展消防演练200余次,参与日常检查和宣传工作6000余次,真正起到了“火灾隐患早发现,群众有险早救助,消防宣传早开展,百姓办事早接待”的积极作用。

  临安市昌化镇专职消防队队长潘宏、桐乡市洲泉镇专职消防队队长唐国强都有过参军的经历,后来成为一名专职消防队员,并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专职消防队队长,为维护一方的消防安全发挥了不小作用。

  与会代表表示,他们将珍惜荣誉、继续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榜样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依靠发动群众关注、参与、支持消防工作,不断提升公共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争做热爱消防、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模范,为推动“平安浙江”建设传递更新、更强、更有力的正能量。

  第三届全国119消防奖共表彰37个基层集体和38名个人。全国119消防奖设立于2012年,对热心消防公益事业的基层社会单位和个人每两年进行一次集中表彰,倡导形成“全民消防,共筑平安”的良好氛围,迄今已有111个集体、131名个人受到表彰。

唐国强再抢险救援指挥中_副本.jpg

获奖代表唐国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消防;119;表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