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中欧数字协会主席鲁乙己: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潜力深厚
2016年11月15日 20:06: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振宇
【摘要】 “中国已经是拥有超过7亿网民的互联网大国,这些数字的背后,都可以感受到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深厚潜力。”第二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中欧数字协会主席鲁乙己,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前,接受浙江在线记者独家专访时这样说到。

QQ图片20161115193251.jpg

中欧数字协会主席鲁乙己接受浙江在线记者专访。浙江在线记者 王坚颖/摄

  浙江在线乌镇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编辑/胡芸)“中国已经是拥有超过7亿网民的互联网大国,这些数字的背后,都可以感受到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深厚潜力。”第二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中欧数字协会主席鲁乙己,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前,接受浙江在线记者独家专访时这样说到。

  数字经济正在改变中国

  “在当前全球经济的发展背景下,中国以其发展活力成为全球引人瞩目的增长引擎,特别是以互联网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形态迅速崛起”。鲁乙己说,目前,中国已经是拥有超过7亿网民的互联网大国,而有相关机构预测,2018年中国电商销售额达1万亿美元,达到占全球的50%。“在这些数字的背后,都可以感受到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深厚潜力。”

  鲁乙己认为,当今世界数字化技术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越来越显著。中国提出的“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计划”等理念,必将对中国的发展产生极为深远的影响。“乌镇就是数字技术造福中国社会的一个显著实例,在这样一个充满传统气息的美丽古镇,无处不在的wifi,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前所未有的便捷。”鲁乙己说。

  近年来,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创新发展和迅速崛起给鲁乙己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腾讯、阿里巴巴等以其杰出的业绩和市场贡献,可以说已经能够称之为伟大的企业。”

  鲁乙己指出,互联网的变化日新月异,不断出现的新应用和新服务,给所有互联网企业带来了持续的挑战。中国互联网企业,需要继续关注创新和变革,只有避免发展停滞才可以在未来取得成功。

  中欧数字技术合作前景广阔

  在接受采访时,鲁乙己高度评价了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他认为,这为连接起欧洲和中国的合作纽带提供了新的契机。

  “围绕‘一带一路’的合作,不仅包括机场、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还应该构建更加丰富多元的合作模式,而数字技术领域的合作无疑具有广阔的前景。”鲁乙己说,中欧数字协会希望通过推动发展新一代的5G通讯技术,打造起联通中欧的“数字丝绸之路”,合作制定相关政策,从而打破传统行业的壁垒,实现中欧之间更加高效的经济互通。

  “我们必须继续关注在欧洲和中国之间创造合作机会。推动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的深度合作。”本次参会期间,鲁乙己将会关注中欧间围绕智慧城市、数字技术研究机构建设工作的合作。“数字技术可以让人类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中国与欧洲应该共同努力,推动实现人与人之间,人与机器人之间、互联网之间的沟通,通过互联网技术造福社会和民生。”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数字技术;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经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