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五次会议
听取审议有关报告和法规草案等
2016年12月01日 18:00: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廖小清 董洁
【摘要】 11月28日至12月1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在杭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茅临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廖小清 董洁)11月28日至12月1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在杭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茅临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了14件地方性法规,其中通过3件,批准7件;审议通过7个专门委员会关于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和“一府两院”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分别审议省政府有关工作报告、省人大有关委员会跟踪检查和跟踪监督报告以及公检法司机关有关重点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人大作为重要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必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各级人大要立足职能定位,不断加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人大履职能力与机关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优势作用,推动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当前,新一轮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已经进入关键阶段,设区的市人大换届选举也将接踵而至,省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协调把关,认真组织指导换届选举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及早谋划春节前各项任务,精心组织筹备好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浙江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省份之一,省人大常委会要加强与有关方面的沟通联系,及时领会掌握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决定精神,密切配合省委做好各项工作,依法保障试点工作顺利推进,确保我省如期产生监察委员会及其组成人员。

  省人大常委会其他副主任和秘书长出席会议,省政府有关副省长和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10位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4位公民旁听会议。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人大;常委会;会议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