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各界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 共话法制建设
2016年12月04日 16:32: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金许斌
【摘要】 今天上午8点多,位于北山路的西湖山庄人头攒动,浙江各界人士从各地赶来参加全国首家宪法类纪念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的开馆仪式。

  浙江在线杭州1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金许斌 编辑/汪江军)今天上午8点多,位于杭州北山路的西湖山庄人头攒动,浙江各界人士从各地赶来参加“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的开馆仪式。

  陈列馆的开馆,将为百姓提供一个鲜活的普法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宪法以及中国宪法的发展历程。

  杭州市人大代表杨一青参加完开馆仪式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杨一青表示,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所有人都要牢牢树立宪法观念。

  “我们不但需要宪法,而且要会用这部法,老百姓只有懂法用法,社会才会长治久安,‘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这个平台给老百姓一个窗口了解宪法,增加了我们的对宪法的亲切感和责任感。”杨一青说。

  杭州市人大代表、律师樊德珠坦言,见证这个资料陈列馆开馆心里很有感触。在樊德珠的职业生涯中,常常要和宪法打交道,平时办案时要时常对照宪法,判断是否违宪。但在樊德珠看来,普通百姓需要这样一个普法的平台。

  “这个陈列馆是依法治国的展示平台,也是浙江依法治省的“亮点”。可以让普通老百姓通过这个窗口了解宪法,中国各地的法律界人士也会时常过来学习交流。” 樊德珠说。

  上海隧道股份有限公司的工程师陈毅华说,对于普通工人来说,平时对宪法接触的比较少,陈列馆开在西湖边上,可以让更多的人来参观,普法意义重大。

  “我们普通工人很需要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理解宪法,百姓只有懂法才会用法,维护自身的权益。”陈毅华说。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法律系学生梁玉童告诉记者,对于法律系学生来说,又多了一个学习基地,平时在学校学习法律知识,假期可以来陈列馆加深对宪法的认识。

  “不管什么专业的学生,不可能只呆在学校里读书考试,我们需要出去实践和学习,这个陈列馆对法律系的学生来说意义重大,不仅可以学习法律知识,还能当作暑期实践的场所。”梁玉童说。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陈列馆;宪法;普法;法律系学生;法律知识;历史资料;五四宪法;杭州市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