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2015年浙江大气污染防治哪家强 衢州舟山拔得头筹
2016年12月19日 20:55: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江帆

舟山.jpg

  舟山

8CFEC074761D4BE8BAD3B761FCE1EFA5.jpg

  衢州开化县风光如画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 通讯员 邵甜)12月16日,浙江省环保厅公布《浙江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5年度实施情况考核结果,衢州、舟山两市成为考核“优秀”的设区市,温州市、丽水市、台州市、宁波市、嘉兴市、金华市、湖州市、绍兴市、杭州市考核结果为“良好”,同时,对大气污染防治计划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考核得分排名前三的绍兴市、嘉兴市和金华市予以表扬。

  【浙江新闻+】:

  2013年12月31日,浙江发布《浙江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3—2017年)》(下称《计划》)。《计划》要求,通过五年时间的努力,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重污染天气大幅减少;到2017年,全省细颗粒物(PM2.5)浓度在2012年基础上下降20%以上;《计划》提出六大重点任务:调整能源结构、防治机动车污染、治理工业污染、调整产业布局与结构、整治城市扬尘和烟尘、控制农村废气污染;《计划》还明确了九大保障措施:明确政府责任、严格督查考核、完善政策法规、强化激励机制、强化监管执法、加强预警应急、加强区域协作、强化科技支撑、动员社会参与。

  2015年1月21日,《浙江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考核办法细则出台。年度考核对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分别评分。

标签: 大气污染防治;浙江省;行动计划;考核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