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拍卖优先给船员发欠薪 宁波91名船员讨回250万辛苦钱
2017年01月24日 09:09: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王晨辉
【摘要】 1月23日,宁波太平洋海运有限公司的91名船员拿回全部欠薪250余万元。宁波海事法院通过拍卖涉案船舶优先给船员发放欠薪 。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王舜毕)1月23日,宁波海事法院通过拍卖涉案船舶优先给船员发放欠薪,宁波太平洋海运有限公司的91名船员拿回全部欠薪250余万元,让长年漂泊在海上的船员,能回家过个好年了。

  据了解,这批船员来自全国近30个省、市、自治区,他们在宁波太平洋海运有限公司所属的“拓展1”、“拓展2”、“拓展7”三艘远洋轮船上跑运输,由于企业经营受挫,他们4个多月没有拿到工资。这家公司因债务纠纷被银行起诉后,旗下的三艘轮船被该院依法扣押。最初船员担心船被法院扣押后拿不到工资,拒绝下船。经法院执行人员经过多次上船做工作后,将他们接下船安顿食宿,并派出9名干警为他们现场调解确认被拖欠的工资款。由于大多船员身无分文,法院要求相关企业负责人为所有船员垫付了省内1000元、省外2000元的回家路费。

  临近春节,宁波海事法院的办案人员时时牵挂这批船员的生活情况,想方设法尽快将该案的相关船舶执行拍卖。近日,涉案船舶中的拓展1”、“拓展2”两艘船舶拍卖成功,共拍卖1700多万元。法院与债权方某银行协商后,决定拿出拍卖款项的一部分优先发放这三艘船的船员工资。

 

IMG_9737.jpg

  “拓展7”远洋轮船


IMG_0611.jpg

  船员拿到了欠薪

责任编辑: 记者 张冰

标签: 船员;拍卖;工资;宁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235870370220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