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驻浙武警官兵收看阅兵直播 见证祖国强大军威
2017年07月30日 17:23: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王湘云 李鹏 通信员 吴先德 陈志法

  武警杭州支队官兵们收看阅兵实况直播。

  浙江在线杭州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王湘云 李鹏 通信员 吴先德 陈志法)铁流滚滚,气势如虹。7月30日上午9时,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新中国成立后我军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的盛大阅兵,受阅官兵列阵沙场,以战斗姿态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驻浙部队武警官兵组织收看了这场盛大的阅兵直播。

  9时,省武警总队万余名官兵怀着激动的心情端坐在学习室内,精神抖擞、全神贯注地收看阅兵盛典的直播,各支队也组织收看阅兵盛典的直播,一起见证伟大祖国的强大军威。

  武警杭州支队官兵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官兵收看阅兵实况直播,连在家休息的官兵都和家人、孩子一起收看,感受中国军队发展的时代脉动。

  武警杭州支队官兵们收看阅兵实况直播。

  官兵们表示,朱日和训练基地“平沙莽莽黄入天”的边塞风光,“会挽雕弓如满月”的实战气息,带给我们的是迥然不同于城市阅兵的视觉体验。通过收看阅兵式,感到特别激动,投入强军兴军的热情瞬间爆棚。

  武警衢州支队江山中队学习室里,40余名官兵,身着军装,各个精神抖擞。进入会场,官兵起身高唱国歌。阅兵开始后,官兵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不时响起鼓掌声,大家为英雄的部队、强大的国防鼓掌。大家表示要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将先辈们的抗战精神广为弘扬,代代相传。

  武警衢州支队江山中队官兵收看阅兵实况直播。

  中队士官刘波说:“我要努力争做有血性、有本事、有灵魂、有品德的新一代‘四有’军人。”

  武警衢州支队江山中队官兵收看阅兵实况直播。

  在衢州支队常山县中队学习室,正在观看阅兵式的上等兵范睿激动地说:“当兵入伍两年,这是我第二次观看阅兵仪式,能够见证祖国的繁荣富强,我非常自豪,我为能穿上绿军装感到无比荣光。看的时候激动得手里一直在冒汗,好几次都激动地落泪了。”

  衢州支队常山县中队学习室官兵收看阅兵实况直播。

  “这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极大地激发了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衢州支队常山县中队中队长伊晓辉说,作为一名军人,我们要把阅兵精神和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把职责认识清,把使命履行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伟大的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和智慧。

  在组织官兵集中收看阅兵盛况的同时,衢州支队常山县中队还开展“观阅兵,让我想起习主席的一句话”交流活动,帮助官兵理解掌握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宁可备而不战,不可无备而战。”士官李熙圣说,习主席强调“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高度戒备态势”,就是要求我们树立“战争就在今晚打响”的忧患意识,把战备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受部队官兵的精神状态让我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这句话的分量。

  武警衢州支队八中队士官邓洋发表观看阅兵式的感想体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阅兵;收看;支队;官兵;实况;中队;武警;阅兵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