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强我国防壮我军威 浙江农林大师生收看收听阅兵
2017年07月30日 17:29: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通讯员 陈胜伟

  这是阅兵式上海军陆战队方队。新华社发

  浙江在线杭州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通讯员 陈胜伟)7月30日,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浙江农林大学通过多种形式,组织暑假留校、在外参加暑期实践和社会服务以及暑假回家的师生,收看收听阅兵式。

  根据学校部署,浙江农林大学将继续组织师生通过中心组学习、师生座谈会、学习研讨会、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形式,观看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坚定信心,坚定不移跟党走。

  当天,根据多数师生在外实习、实践的情况,该校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渠道,及时将收看信息通知到师生。师生们通过网络、电视、微信、微博等进行收看。

  浙江农林大学学生通讯社社长沈哲菁看完阅兵后,心潮澎湃:“整齐的步伐,铿锵的口号,看阅兵我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听到他们喊‘为人民服务’的口号,眼泪就会不听话地在眼眶里打转。三军将士喊得气震山河、气势磅礴!中华民族不畏艰难,砥砺前行;祖国繁荣昌盛,日益壮大。我为我是中国人自豪,因为在我们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李维雯是浙江农林大学汉语言151班学生,也是该校学生通讯社副社长。作为预备党员和军人后代,她感触特别深:“每每提到军人,我都有很强的归属感。我从小在军营中长大,我的父亲是一名空军军人,铁骨铮铮的硬汉精神一直深深地影响着我。”看完阅兵式,李维雯说,“军人有军事理想、有伟大抱负,在他日日夜夜辛苦工作的背后,我一直是他最忠实的小迷妹。是军人给了我们安心感和信任感,是他们铸成强大的国防。”

  “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该校大三学生邱宇捷表示,正是有了强大的军队在保家卫国,我们现在才能够在美丽的校园安心学习。作为大学生,自己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将来更好地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

  正在利用暑假参加科技服务的该校学生沈黎明说,通过观看大阅兵,自己不仅看到了国防的强大、武器装备的先进,更看到了人民军队不愧是听党指挥的英雄军队,不愧是忠心报国的英雄军队,不愧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勇奋斗的英雄军队。

  刚刚参加完学校军训的大一学生张金说:“只有国家富强、国防强大,我们才能安享和平。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继续享有和平的生活,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必须建设强大的人民军队。向军人致敬,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农学院植保专业学生商庆华说:“受阅官兵一张张黝黑的脸庞,写满对胜利的渴望;一双双坚毅的眼眸,透射出坚定的信仰。检阅车从一个个威武的队列前驶过,山呼海啸般的誓言汇成强军兴军的激越交响。”

  工程学院学生董婷婷说:“阅兵让人热血澎湃,感谢他们——最可爱的人。强我国防,壮我军威,励我民志,护我中华,解放军永远是最闪耀的星。有女兵首次以战斗员身份亮相沙场,她们的美不只是颜值,也是她们的战斗动作。真的是为祖国骄傲,为自己是中国人骄傲。”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阅兵;农林大学;师生;军人;学生;军队;阅兵式;浙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