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大家在赏圆月吃月饼时,他们也造出了一个圆圆的……
2018年09月24日 21:48: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夏丹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记者 夏丹)当我们阖家团圆赏月品月饼的时候,有一群浙江人正默默奉献在“一带一路”上……

  “热烈庆祝中策泰国首条OTR顺利下线,祝大家中秋快乐。”北京时间9月24日18:09分,中策橡胶(泰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策(泰国)”)副总经理高科,在微信朋友圈向大家报喜,并送上节日祝福。

  “以这样一种方式过中秋,我们大家都觉得很有意义。”高科说,这是他自2014年10月份来到泰国后,在这里度过的第四个中秋节。

  据了解,OTR是轮胎按汽车种类分类的一种,即工程车轮胎,其研发制造难度远远高于乘用车、卡客车轮胎。对中策(泰国)来说,OTR顺利下线意味着公司又多了一个产品类别,产品种类更丰富了。

  “目前,泰国可年产半钢子午线轮胎850万套,全钢子午线轮胎210万套,斜交工业胎30万套,摩托车胎100万套,全钢工程胎计划达成1.2万套,集团向40余个国家出口的产品是从泰国工厂’走’出去的。”中策(泰国)总经理陈华介绍。

  中策(泰国)位于泰中罗勇工业园内,是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在海外的首家工厂,总规划面积逾850亩,总投资额达240亿泰铢,目前已顺利完成了两期规划项目,三期工程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

  自2015年6月29日开业以来,中策(泰国)不仅实现从工厂奠基到第一条轮胎下线只用了短短180天的业内建厂奇迹,而且始终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现在其营业额已经占到中策橡胶集团总营业额的十分之一,是中策在东南亚重要的生产基地。

  扎根泰国后,中策对泰国及东南亚市场的开拓辐射能力明显增强。自从泰国工厂建成以来,中策橡胶在泰国本土的销售节节上升,2017年一年达到了300%的增幅,全年产值达21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借泰国之地利,近年来中策橡胶在东南亚国家的销售同样涨势喜人。

  新产品将为公司打开一片新的市场空间。近期,来自美国一家数据机构发布的最新OTR轮胎市场价值预测显示,到2022年,全球OTR轮胎市场的价值将超过300亿美元。而OTR轮胎全球价值增长的动力主要来自亚太地区,因为该地区的经济活力和建设将继续提供强大的工程车轮胎需求,约占全球整个市场的50%。

  说到这里,记者想起前不久在“一带一路”东南亚采访中,遇到的可敬可爱的浙江人。在此阖家团圆的中秋节,特别想向奋战在“一带一路”上的他们遥寄祝福为:辛苦了,中秋快乐!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中策;轮胎;中秋;一带一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247848453189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