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省纪委日前专门发出通知 开展学习陈刚先进事迹活动
2018年09月24日 21:52: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 黄也倩

陈刚生前工作照片。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 黄也倩)省纪委日前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学习陈刚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陈刚同志生前是中共嘉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2018年7月1日,陈刚因病去世,年仅55岁。

  通知指出,陈刚同志是在省纪委省监委机关一路成长起来的领导干部,他用短暂的生命诠释了新时期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他一心向党、忠诚履职,用心用情做好工作;他一腔热血、战斗不止,哪怕在生命最后几个月,也带病坚持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我就想在纪检监察战线上干一辈子”的朴实誓言;他一丝不苟、较真碰硬,责不避重、事不避难,有案必查、嫉恶如仇,冲锋在前、敢为人先,是新时期红船精神的践行者;他一心为公、两袖清风,用严于律己、严格家风的党性修养为党员干部树立起了秉公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的标杆。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陈刚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加强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把学习陈刚同志的优秀品质,转化为做人做事的行为遵循,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永葆本色的生动实践。要把学习活动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两学一做”等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书写对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绝对忠诚。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陈刚同志为榜样,自觉培育“卫士情怀”,切实当好党章党规“守护人”、政治生态“护林员”、群众利益“维护者”;要炼就“火眼金睛”,始终把监督作为首要职责,善于凭借蛛丝马迹发现问题线索;要坚守“铁面仁心”,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真正把严管和厚爱结合落到实处;要涵养“浩然正气”,坚持正人先正己,把严格管理和自我约束紧密结合起来,在“忠诚、干净、担当”上作示范作表率。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纪检监察;干部;陈刚;先进事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247874531815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