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万家团圆的日子 西湖边有一群人这样过中秋...
2018年09月24日 14:37: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章秋炜 耿川云 林智慧 记者 钱祎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通讯员 章秋炜 耿川云 林智慧 记者 钱祎)9月24日是中秋佳节,万家团圆的日子。这个节日里,仍有许多人坚守在工作一线。他们中有保洁员、停车收费员、普通工人、单位员工等。他们的中秋味道是体验工作的孤单、人潮的热闹,还有服务对象的声声感谢。

  道路保洁员 陈亚

  他来自江苏,在杭州西湖景区从事道路保洁工作已经快11年了。中秋佳节到了,他格外想念家里的亲人和孩子。但因为工作需要,节假日的西湖景区比往日更繁忙。为了西湖景区的美丽洁净,他仍像往常一样坚守岗位,奋战在工作一线,让更多的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他的节日愿望:尊重环卫一线的劳动成果,共同爱护环境。

  停车收费员 何平

  她来自安微,是杭州西湖景区孤山路的一名停车收费员。每逢佳节,她格外想念老家的亲人。因工作需要,每年都不能和家人团聚,为了西湖、杭州的美丽有序,她总是坚守岗位,默默奉献,提供优质的停车服务,让广大市民游客在节假日期间能安全放心地来西湖边游玩。

  她的节日愿望:平平安安游西湖,快快乐乐把家返。

  公厕保洁员 江兰仔

  她来自江西,在杭州西湖景区里湖80号公厕做保洁员4年。因公厕保洁的特殊需要,每年中秋国庆都是她最忙碌的时候,虽然遗憾不能与家人团聚,但她从不怨悔,值守一线,给市民游客创造良好的如厕环境。

  她的节日愿望:希望家人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环卫保洁项目负责人 姜燕飞

  他来自衢州,是杭州西湖景区环卫保洁南片项目负责人。姜燕飞的一对儿女都在老家上学,今年中秋节,出于保障需要,他不能回家团聚。自从2013年加入西湖景区南片项目部以来,每年的中秋都在工作中度过,但他表示已经习惯了,既然选择了这个工作,就要心无旁骛地做好。

  他的节日愿望:希望女儿和儿子成绩进步,健康快乐成长。

  道路保洁班长 龙文学

  他来自贵州,是杭州西湖景区虎跑路保洁班长。他所负责的虎跑路是西湖景区主干道,为了保障道路以洁净的面貌迎接广大市民游客,节前他就组织人员对道路进行全面清理清洗。中秋假期来临,随着秋季景区旅游小高峰的到来,他的工作量是平时的好几倍,每年的中秋国庆节都是在忙碌中度过。

  他的节日愿望:希望游客更文明,景区更美丽。

  市政监管科副科长 石利云

  她来自新昌,是杭州市园文局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市政监管科副科长。今年中秋节,是她婚后的首个中秋节,家人都盼着她尽早回家团聚。但每年中秋、国庆正是西湖景区游客交织的时候,园文局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作为城市管理保障单位,更是忙得不可开交。她的工作正是监管景区市政道路等相关设施。作为党员的她,不由分说地抢先担任起坚守岗位的职责。

  她的节日愿望:希望家人健康,朋友平安。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中秋;工作岗位;坚守岗位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247986507972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