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在线新春走基层#给小熊猫喂食帮羊驼清扫 这个春节他选择和小动物一起过
2022年02月04日 10:52: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杨烁

  浙江在线2月4日讯(记者 杨烁)2022年这个春节,宅在家里过大年成为虎年的特别打开方式,杭州动物园(少儿公园)专门开通云游园专栏,成立云游服务党小组,线上线下满足春节疫情期间广大市民游客想看动物的心愿。

  叶彬是动物应急先锋队临时党支部动物保障党小组成员,负责园区小兽、熊山、小动物乐园等动物展示,更是流量博主小熊猫的当班保育员。为了保障好春节期间的园区的正常展出,这个春节叶彬选择了留下。“本来是想今年去老婆老家过年。”叶彬谈起之前的安排有些遗憾,但身为杭州人的他主动承担起了春节期间的值班工作,“本地人嘛,就应该春节来值班。”

image.png

  叶彬在给小熊猫喂食。

  因人员精减,小兽熊山小乐园在岗人员为两名党员,需要负责2000平方米区域的动物展示。为了游客能准时看到可爱的动物们,原本8时30分的上班时间他们需要提前至8时甚至7时开工,以保证管辖区域动物的正常展出。当小动物乐园清扫工作基本结束,叶彬就要紧锣密鼓地开始配料,冬笋、窝头、红枣、水果、燕麦粥都是它们爱吃的食物。叶彬抱起一大捆竹叶,整个人都埋在了竹叶中,“竹叶来啦,三天的量。”他一边整理分拣竹叶、一边检查鲜嫩程度。

  小熊猫、浣熊、羊驼、水獭、细尾獴、耳廓狐、薮猫,单单一个小动物乐园,叶彬就得上上下下、来回奔波,拿饲料、扛竹叶,打扫卫生、检查动物,一样不能落,每种动物都要照顾好。“我们如果不快准狠,到饭点都干不完。”叶彬一手提着竹叶、一手端着饲料盆,赶往下一个展区。11:00小动物乐园展示工作基本结束,但是叶彬的活还不能停歇,他还要负责做好救护动物和治疗动物的饲养工作。

责任编辑: 杨烁

标签: 杭州动物园;新春走基层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2202/W02022020442843454178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