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苏村救援官兵争分夺秒护送受伤老人
2016年10月03日 18:37: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廖小清

webwxgetmsgimg.jpg

  浙江在线10月3日讯(浙江日报记者/廖小清 通讯员/陈宁)“快些,再快些!”10月3日上午,在遂昌县北界镇王宅桥村,一群救灾官兵在争分夺秒地护送一位受伤老人。
  上午11时许,正在苏村参与救援的第1集团军某旅医院军医谢涛,来到王宅桥村走访巡诊时,被一名满脸是血的老人叫住了:“解放军快过来,医生快过来!”谢涛马上去查看,发现老人头部伤势较重,他立即向上级报告情况,该旅迅速派出一辆救护车和7名救援官兵赶赴现场。
  由于创口宽约0.5公分、长约5公分,出血量较大,军医先对老人的伤口做了消毒处里,而后用绷带、纱布进行了止血包扎,为防摔伤引起颅内出血,救援人员决定将老人送往汤溪镇中心医院进行细致检查。
  上车后,老人说,因连日降雨,山上道路比较湿滑,她一不小心摔倒在路上。军医用海绵垫将老人头部垫高,怕老人受冻,卫生员吴瑞川把自己的抢险服脱下来给老人盖上。做好安全保护措施后,救护车出发前往汤溪镇。一路上,为了稳定老人的情绪,吴瑞川一直在跟老人聊天,并不时询问老人头晕不晕,还有哪里不舒服。
  驱车近两个小时后,在救援人员护送下,老人安全地到达汤溪镇中心医院。经医生紧急处置,老人的外伤得到有效治疗,已无大碍,但仍需住院进行观察治疗。告别的时候,老人拉着医疗队员的衣角不放,连声说:“感谢解放军!”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老人;救援人员;救护车;护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