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为了尽早解除堰塞湖威胁——某旅官兵肩扛沙袋筑堤坝
2016年10月02日 23:23: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陈宁 浙江日报记者 廖小清

  浙江在线遂昌苏村10月2日电(通讯员 陈宁 浙江日报记者 廖小清)苏村山体滑坡灾害后,受近两日降雨影响,王宅桥村无名溪与桃源溪水流量不断增加,导致下游的堰塞湖水位迟迟无法降低,救援行动受到影响。10月2日上午11时许,第1集团军某旅官兵接到命令后,火速抽调170余名官兵分散5处围筑堤坝,对上游水流进行封堵。

  由于两处溪流上游位置偏僻,路窄泥滑,大型机械无法到达。两处围筑堤坝的50余名官兵只得采用垒放沙袋的方式进行封堵。据该旅工兵防化营营长余建钢介绍,此次官兵分多处作业,时间紧任务重,两处区域无法使用机械作业,官兵们需要肩扛50多斤的沙袋步行200余米才能到达作业点。连续作业6个多小时,许多官兵都已疲惫不堪,但想到早一点截流成功,就可以尽快排除堰塞湖险情,官兵们就有使不完的劲。
  傍晚时分,该旅官兵已成功围筑5处堤坝,运送沙袋2500余袋,消耗土石1200余方,出动车辆10余台次。下一步将继续在溪流中途加筑多处堤坝,以保证截流效果,确保救援工作早日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山体滑坡灾害;堰塞湖水位;堰塞湖险情;救援工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