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特色小镇10月传播指数榜发布 看小镇如何助力共同富裕
2021年11月18日 16:44: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记者 庞舒青)11月18日,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发布2021年10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影响力指数榜单。本期榜单中,西湖云栖小镇、余杭梦想小镇、南湖基金小镇排名前三,和上月相比,前十中有三个小镇是新入选。

  实现共同富裕,浙江已经给出明确的时间表:到2025年,全省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要达到中等发达经济体水平,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取得明显实质性进展;到2035年,全省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争取达到发达经济体水平,基本建成共同富裕。那么,特色小镇如何助力浙江打造共同富裕的先行地?本月不少媒体寻找“小镇答卷”

  光明网报道,嘉兴用数字金融助力共同富裕,其中南湖基金小镇今年以来“投融圈”已累计举办投融类对接会34场,合计服务参会路演项目196个,小镇入驻基金已投资嘉兴市项目228个,累计金额287亿元。

  浙江日报关注吴兴美妆小镇,全省首个国家级化妆品教学基地落户吴兴美妆小镇,助力湖州倾力打造“食美药安在湖州”品牌,描绘绿色共富新图景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探访解码嘉兴桐乡濮院时尚小镇“共富基因”,指出开放、包容的特质,绵延至今,与历史的脉搏共振,与时尚的发展共生,美美与共,方能走向共同富裕。

  中国经济时报则将目光投向台州仙居医疗器械小镇和仙居神仙氧吧小镇,文章点赞这两个小镇一个以生态为基,一个以产业为本,两相呼应,珠联璧合,相得益彰,为山区县探索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开辟了一条新路径。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绍兴黄酒小镇本月也闯入了前十。绍兴地铁1号线主线鲁迅故里站以北段实现长轨贯通引来媒体关注,新华网报道指出绍兴地铁1号线作为绍兴第一条地铁线,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重点配套工程,沿线经过黄酒小镇、奥体中心、绍兴火车站、城市广场等多个城市地标。

  一个个特色小镇,一次次探索,小镇们正以自己的方式开启共富的密码,让浙江在共同富裕路的路上,越走越快,越走越稳,让我们期待,在这条大路上,小镇君们再谱写新的动人篇章!

微信图片_20211118155646.jpg


责任编辑: 黄咏

标签: 小镇;富裕;浙江;特色小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