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11打10饮恨黄龙 掉进降级区的绿城如何自救?
2016年06月11日 20:24: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陆逸超
【摘要】 和广州富力的比赛,是一场输不起的保级关键战,但占尽天时地利的绿城,在开场20分钟对手就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依旧无法把握自己的命运,0比1的比分,将黄龙体育中心空空荡荡的看台衬托地更加寂寥。

W020160611734430153187副本.jpg

赛后,失望的卡希尔瘫在球场上

  浙江在线杭州6月1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陆逸超 编辑/沈正玺)今天下午,当主裁马宁吹响终场哨音时,失望、不解继而愤懑充斥着午后溽热的黄龙。

  和广州富力的比赛,谁都知道是一场输不起的保级关键战,但占尽天时地利的绿城,在开场20分钟对手就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依旧无法把握自己的命运,0比1的比分,将黄龙体育中心空空荡荡的看台衬托地更加寂寥。

  排名可能垫底

  洪明甫依旧不谈压力 

  客场逼平实力强大的江苏,为绿城在过去两周的休赛期赢得了相对宽松的备战氛围,而为了延续好运,今天坐镇主场的绿城特意放弃了传统的绿色战袍,改穿上一轮客场的白色球衣。只不过,这样的改变并没有为球队带来一场期待中的胜利。

  姜至鹏开场20分钟飞铲冯刚被主裁红牌直接罚下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但胜负的天平没有就此倾向受益方绿城,反倒是让富力变得愈加众志成城。“领先一人后,队员踢得有些放松,注意力出现了下降,结果被对手抓住定位球的机会打进一球,这也是球队年轻经验不足的表现吧。”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绿城主帅洪明甫依旧选择为失利买单,但对于比赛结果,韩国欧巴还是抑制不住内心的真实想法,直言对结果“很失望”。 

  技术统计客观地反映了比赛的进程,多打一人的绿城全场比赛除了控球率上有一定优势外,并没有太多占优的地方,12脚射门也仅仅比对手多了一个。赛后,黄龙的看台上再次响起了下课声,更有激动的球迷堵在球员大巴处,表达对绿城输球的愤怒。

  主场输给富力,意味着绿城的处境越发令人堪忧。12轮战罢,绿城2胜3平7负暂时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三,不过考虑到身后同积9分的鲁能和亚泰本轮还没有亮相,因此明天过后,绿城极有可能掉进降级区甚至排名垫底,这在绿城俱乐部18年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过。 

  不过,尽管绿城极有可能身处绝境,但洪明甫仍然表达了和此前一样的想法:“我没有压力,即便球队真的排在倒数第一,我们也要全力以赴,我还是那句话,不到最后一刻我都是不会放弃的。”

22.jpg

洪明甫在绿城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

  二次引援在即

  想保级光有团结不够 

  在今天下午对阵绿城前,富力是中超唯一一支外援还没有进过球的球队,结果,绿城“倒霉”地成为了富力改写尴尬的注脚。

  第42分钟,富力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雷纳迪尼奥的射门在空中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径直飞进了邹德海把守的球门。这位上一场才顶替张磊出任首发的年轻门将面对这脚射门毫无反应。黄龙时隔两年又一次上演“圆月弯刀”,讽刺的是,上一次在这片球场打进直接任意球的正是富力33号球员汪嵩,当时,他身披的还是绿城球衣。

  绿城能否逃出降级的泥淖,6月21日打开的中超二次转会窗口非常关键。去年,绿城正式利用二次转会引进马修和博桑季奇,最终成功保级。不过,考虑到绿城已经在冬季用完了所有5个内援名额,拉蒙又基本确定了一个外援名额,这也意味着绿城在二次引援中可以引进的球员只剩一名——成败在此一举。

  或许是太累又或者难以言状的失望,赛后,三天前才刚刚从国家队“千里勤王”的澳大利亚老将卡希尔瘫坐在中圈弧顶,静静看着双方球员握手示意,直到富力阵中的澳洲老乡吉安努将他一把拉起。事实上,卡希尔的续约工作一早已经开启,不过,正如一位俱乐部高层透露的那样,卡希尔能否续约,除了薪金匹配外,卡希尔的个人想法也十分重要,如果绿城无法再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尽快逃离降级圈,恐怕吸引卡希尔留下的筹码不会太多。 

  “我敢这么说,绿城一定是全中超最团结的球队。”对于绿城目前的困境,老将吴伟显得信心十足。只不过,绿城想要保级,光有团结并不够,血性、能力以及必要的奖金激励同样不可或少。

  中超还有18轮,绿城的苦日子什么时候会是个头?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绿城;中超;保级;卡希尔;富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