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龙泉松阳发暴雨红色预警 省气象台提醒重视灾害防范
2016年06月15日 22:58: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李鹏
【摘要】 据浙江省气象台监测,截至6月15日21时,浙江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暴雨,其中丽水龙泉局地出现了超过200毫米的大暴雨。目前,丽水龙泉和松阳两地已发布最高级别的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QQ图片20160615225819.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编辑/汪江军)据浙江省气象台监测,截至6月15日21时,浙江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暴雨,其中丽水龙泉局地出现了超过200毫米的大暴雨。目前,丽水龙泉和松阳两地已发布最高级别的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6小时龙泉、松阳、云和仍有40-60毫米降雨;16日浙中南地区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另外,从6月15日08时至21时,浙江全省面雨量26毫米,其中衢州市69毫米、金华市49毫米、丽水市36毫米、杭州市32毫米。

  县面雨量较大有柯城区90毫米、常山85毫米、松阳81毫米、衢江区70毫米、龙游68毫米、婺城区64毫米、义乌63毫米、龙泉63毫米。

  全省有279个乡镇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27个乡镇超过100毫米,较大的有龙泉住龙镇西井村204毫米、龙泉住龙镇建明村181毫米、松阳竹源乡159毫米、松阳枫坪乡152毫米、龙泉城北乡东书村151毫米。

  全省有137个站1小时最大雨量超过30毫米,有19个站超过50毫米,最大为海盐百步镇横港村67毫米。

  截至21时,已有54个县市气象部门发布暴雨预警信号,其中龙泉、松阳21时30分前后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据浙江省气象台分析,目前雨带略有南压,预计今天夜里浙中南地区有强降雨,大部地区有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

  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向浙江在线记者表示,此次暴雨强度强、范围大,部分地区可能是今年以来的最强降雨,极易引发小流域山洪、泥石流、滑坡、道路塌方、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请高度重视灾害防范。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红色预警;大暴雨;龙泉;松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6158394662040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