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明天客战最熟悉的对手延边 绿城信心十足要力取3分
2016年07月02日 21:46: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陆逸超
【摘要】 虽然绿城周中足协杯负于国安,止步16强。但上轮联赛1比0力克强大的华夏幸福,结束了11轮不胜的尴尬,球队目前士气高涨,所有人都希望能够在延边身上拿到3分,尽早逃离降级区。

76372d4fjw1f5eg5qymumj21kw0wi48n.jpg

绿城发布的赛前战斗海报

  浙江在线延吉7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陆逸超 编辑/汪江军)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明天客场和延边富德的比赛,恐怕会让不少绿城球迷五味杂陈——既关乎16年前的那次对甲B资格的收购,又和斯蒂夫的加盟有关。明天央视体育频道将对比赛全程直播。

  场下好兄弟 场上见真章

  2000年,在中国足球版图中曾占据一席之地的延边俱乐部(当时称吉林敖东)从甲A降级到了甲B,不堪一年3000万投入的延边当地政府以及俱乐部负责人决定将一线队出售。一心希望做大足球的宋卫平看到了这一契机,果断买下了延边新赛季甲B联赛的资格和当时一线队的20多名队员,帮助绿城完成了从乙级联赛到甲级联赛的过渡。

  “延边帮”成为了早期绿城足球的集体回忆。

  如今的绿城俱乐部中,从当年吉林敖东南下的老延边只剩下俞峰一人。这名绿城俱乐部昔日的队长,退役多年后,本赛季以洪明甫翻译的身份重新回到了绿城,此次返回家乡面对曾经战斗过的地方,也让俞峰感慨万分。

  明天的见面,将是两支关系密切的球队首次在中国顶级职业联赛中碰面。对于既熟悉又陌生的对手,两家俱乐部也是在赛前相互表达了敬意。绿城就在昨天特意发布了印有朝鲜文“好久不见”的战斗海报,“我们和延边的关系一直还不错,2000年之后的几年一直保持着联系,还引进过一批延边85、86年龄段的球员。今年延边从我们这里引进了斯蒂夫,绿城这边几乎没有设置太多障碍,所以延边对绿城还是很感谢的。”一名在绿城俱乐部工作了10多年的工作人员和记者说道。

  就像俞峰,斯蒂夫成为了新延边和绿城之间的纽带。2015赛季和2016赛季,这名年轻的冈比亚联赛金靴分别以租借和转会的方式为延边效力,不仅帮助延边成功冲超,本赛季更是打进4球,一度让延边成为了赛季头号黑马。此役,这柄冈比亚尖刀也将极大的考验绿城年轻的后防线。  

  拉蒙有望首发 洪明甫全力争胜

  虽然绿城周中足协杯负于国安,止步16强。但上轮联赛1比0力克强大的华夏幸福,结束了11轮不胜的尴尬,球队目前士气高涨,所有人都希望能够在延边身上拿到3分,尽早逃离降级区。

  昨天抵达延吉后,绿城将士又一次感受到了来自大自然深深的“恶意”。本赛季,每当绿城训练或者比赛,天空总是会下雨,而当绿城今天下午进行适应场地训练时,上午还是晴空万里的延吉,突然就大雨倾盆,这着实让俱乐部上下苦笑不已,“只能说邪门了吧,如果要评选全中超最会雨战的球队,肯定非绿城莫属。”

  让洪明甫欣慰的是,由于足协杯的轮换,大部分主力球员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恢复。目前,除了赵宇豪依旧因伤无法随队外,所有主力都能在明天的比赛中出场,拉蒙在经历了和国安的适应后,状态也有了一定提升。不过,据绿城领队吴少堃表示,虽然表现得到了洪明甫的认可,但巴西人是否首发还需要洪明甫决定。

  有意思的是,由于延吉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首府,大多数人都会说朝鲜语,因此也让洪明甫十分亲切。“能够在朝鲜族自治州比赛,我很高兴,延边有很多韩国外援,主教练(朴泰夏)也是我很多年的好朋友。明天的比赛,希望双方都能百分百表现,我们争取踢出最好的比赛,争取胜利。”洪明甫说道。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绿城;延边;中超;保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