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新青年说⑤IT精英化身旅游达人推广浙江好山水
2016年07月04日 12:43: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吴佳蔚
【摘要】 33岁的俞桢钢有两个梦想:一是游遍全世界,二是在公司建立一个党支部,形成一套有别于传统教条式的、更青春朝气的企业党建文化。

QQ图片20160704123844.jpg

杭州脆饼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TO俞桢钢,党龄12年。

  浙江在线杭州7月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吴佳蔚 摄影/王作鹏 编辑/汪江军)33岁的俞桢钢有两个梦想:一是游遍全世界,二是在公司建立一个党支部,形成一套有别于传统教条式的、更青春朝气的企业党建文化。

  于是,一年前他离开任职近5年的阿里巴巴,带领一群90后青年党员组建了以定制个性攻略为特色的互联网旅游平台企业——杭州脆饼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俞桢钢说,旅游和互联网是浙江两大标志性产业。作为一名党员,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五湖四海的人都能领略到家乡的秀美山水。

  IT精英为自我挑战转行旅游业

  在校曾是“入党积极分子”

  12年的党龄,在同龄人中并不算短,但与许多同学不同,大学时期的俞桢钢是个不折不扣的“入党积极分子”。

  “一入学我就有入党的意愿,还没等老师推荐,我就主动去咨询入党资格、流程这些事。”在周围同学看来,俞桢钢的行为有点“老古板”,而他不以为然。

  这一被他人视为荣誉象征的身份,俞桢钢认为还蕴含着更深层次的意义——对自我的鞭策,以及对社会的责任。

  大学毕业后,俞桢钢进入阿里巴巴工作,成为同学眼中令人艳羡的名企员工。近5年的工作锻炼让他积累了丰富的互联网平台经验,直到2015年春天,一个意外的机遇降临到俞桢钢面前。

  “当时有朋友提议一起开公司,主营互联网旅游,我觉得是时候挑战下自己了。”俞桢钢所说的“互联网旅游”指的是当下备受年轻人推崇的“背包客”式的自由行,机票、酒店、攻略全部一“网”搞定,万事具备后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俞桢钢并不满足于此。他希望将平台打造成由当地网友制定“私家攻略”,摆脱传统旅游模式和景点的设定,为用户推荐“独一份”的个性旅游方案。

  “比如说在杭州,第一天去梅家坞爬山喝茶,第二天逛运河寻找巷弄美食,第三天在西湖边打几圈杭州麻将……”俞桢钢说得兴致盎然。然而,在此之前,他除了出差,几乎少有旅游经验。

  俞桢钢笑称,这时候就该发挥下党员应有的探索创新精神,从未知中寻找答案,亦不失为一种人生历练。

QQ图片20160704124045.jpg

俞桢钢与员工交流工作

  欲组企业党支部提升实力

  梦想向世界展现家乡之美

  浙江独特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人文底蕴使之成为中国旅游大省之一,拥有2200年历史的南宋古都杭州是当之无愧的领军城市,在旅游方面不论是输入还是输出,均居全国前列。

  据杭州市旅游局统计,2015年,杭州旅游总人数达到12381.9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2200.67亿元,同比增长16.66%。

 能够在杭州开始追梦之旅,对于俞桢钢而言,是冥冥之中注定的“缘分”,也希望借着这块旅游“福地”,创造更多商业奇迹。

  眼下,俞桢钢的团队已拥有31名成员,他们都是来自全球各地的90后,党员占到近三分之一。

  为什么会形成这样的员工格局?俞桢钢有自己的想法。

  “同样是工作,党员更具备责任心和团队意识,且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这对企业的持续发展十分关键。”俞桢钢说。接下来,他还有一个更出人意料的打算——成立企业党支部,让青年党员们和其他员工互相学习、交流工作心得,提高整体业务实力。

  俞桢钢表示,在传承我党核心思想和优良作风的基础上,企业应推陈出新,探索一种更符合当代青年风格的企业党建文化。少一些教条,多一些朝气,让员工通过实践和沟通,更深入理解党章、党风的精髓所在。

  “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发挥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创业精神,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为家乡的旅游推广做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把杭州乃至浙江的美展现给全世界。”俞桢钢说。

  相关阅读

  新青年说①浙江90后海归梦想小镇做起“外教梦”

  新青年说②浙江“创二代”欲打造茶界“星巴克”

  新青年说③浙江科企高管用信仰维护绿水青山

  新青年说④ 浙江年轻电商代表用“实干”检验创业真理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党员;俞桢钢;旅游;青年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