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台风“尼伯特”极可能纵向穿过浙江 全省大部将有大雨暴雨
2016年07月06日 16:56: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吴佳蔚
【摘要】 今天下午,记者从省气象台新闻通报会上获悉,“尼伯特”预计在7日到8日期间登陆台湾并减弱势头,随后逐步向西影响福建、浙江,届时温州、丽水、杭州西部一带或迎大雨及大暴雨。

 QQ图片20160706165257.png

今天下午14时,超强台风“尼伯特”所在位置

  浙江在线杭州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佳蔚 编辑/汪江军)出梅之后,今年姗姗来迟的1号台风“尼伯特”正逐步向浙江逼近!7月6日,浙江在线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新闻通报会上获悉,“尼伯特”预计在7日到8日期间登陆台湾并减弱势头,随后逐步向西影响福建、浙江。

  根据浙江省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消息,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上午8点钟位于我国台湾花莲东偏南方大约106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以上(65米/秒)。

  浙江气象台预计,“尼伯特”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基本维持,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将于8日凌晨以超强台风级在台湾岛登陆,登陆台湾后强度减弱,之后将穿过台湾海峡向福建中北部到浙南一带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8日夜间到9日早晨在福建中北部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能为台风级到强台风级。

  受其影响,预计7日夜里开始东海南部风力逐渐增强至10~11级,东南沿海风力8~9级,8-9日浙中南沿海海面风力有9~11级,阵风12~14级;8日夜里开始温台丽等地区将出现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9-11日浙江大部有大雨暴雨,浙西北、杭嘉湖地区和太湖流域局部有大暴雨。        

  4月以来浙江降水显著偏多,全省平均降水量867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53%,其中湖州、嘉兴、舟山为当地历史同期第1或第2位,山塘水库和江河水位高,尤其是太湖流域水位长时间超警戒,“尼伯特”可能给浙南、东南沿海及太湖流域带来较强降水,防汛和防地质等灾害风险较大。另外,东海南部和我省中南部沿海还要注意防大风大浪,请过往船只及早回港避风,相关部门和地区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工作。

  今天,温州市连续发布台风消息、沿海大风警报和天气预报,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发布海浪消息和风暴潮消息。受其影响,温州南麂岛海面风力从傍晚开始将逐渐增强。

  浙江省气象台表示,受厄尔尼诺现象减弱影响,今年首个台风生成较晚,但移动速度惊人,比往年同期的台风至少快了每小时10公里之多。不过,“尼伯特”性质较为稳定,走势也十分规律,这为气象监测提供了有利因素。

  未来,“尼伯特”还将一路向西北方向移动,从当前走势分析,极有可能纵向穿过浙江,并对浙江部分地区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台风;尼伯特;登陆;暴雨;浙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