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廖辉因伤暂离国家队 宁波小将石智勇有望搭上奥运末班车
2016年07月06日 19:17: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陆逸超

7381435_672368.jpg

2016年4月17日,在衢州江山举行的里约奥运会选拔赛上,石智勇(左一)不敌廖辉。

  浙江在线杭州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陆逸超 编辑/汪江军)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整整30天,谁能搭上里约奥运的船票也成了外界关注的话题。今天下午,国家举重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安排了一场公开训练课,不过,男子69公斤级的队伍中却不见了廖辉的身影,这似乎印证了记者几天前得到的消息:宁波小将石智勇有望“逆袭”廖辉,搭上里约奥运会的末班车。

  “呀!原来大家都知道了啊。”两天前,在和一位熟识的记者的聊天中,廖辉这样在微信上调侃道。廖辉的这句话也引发了不少圈内记者的猜测。

  奥运将近,世界纪录保持着廖辉为什么没有随队训练?对此,中国男子举重队副总教练于杰给出的解释是:廖辉暂时有点伤。同时,于杰也否认了廖辉将就此无缘里约的说法。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冠军,重新复出后的廖辉在里约奥运周期展现出了惊人的竞技状态。两个月前(4月17日)在衢州江山举行的里约奥运会选拔赛上,廖辉以总成绩354公斤力压石智勇,成为了该级别征战奥运的第一人选。事实上,手握三项世界纪录的廖辉,如今不但状态神勇,性格也比8年前更成熟,出征里约本无可厚非。

  不过,就在几周前,情况出现了细微变化。 

  在央视体育频道最近播放的奥运宣传片中,石智勇的身影被不少网友认出,这被粉丝们视为宁波小将将出征里约的一个“证据”。而此前的2016年举重亚锦赛,石智勇也在副项男子77公斤级比赛中以348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表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根据国际举联的规定,想要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运动员,必须在奥运会之前参加两次国际比赛,此次亚锦赛无疑也是国家队特意为石智勇参加奥运会做的准备。

  对于石智勇的奥运资格问题,记者求证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方面,相关负责人对此讳莫如深,只是简单表示“希望很大”。

  据悉,中国举重队的奥运名单预计会在7月18日对外公布,届时,也将正式决定廖辉和石智勇的命运。

标签: 廖辉;石智勇;里约奥运会;举重;禁药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