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高水位强降雨双重考验 湖州电力特巡重要线路防汛保电
2016年07月09日 19:07: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胡昕然
【摘要】 国网浙江电力各单位已进入24小时待命状态,累计出动输变配电特巡人员2万余人次,2228座地下开闭所、44465台配变完成巡视。全省1600余支输变配应急抢修小分队2万余人在各地待命,落实112辆应急发电车、65辆应急照明车、8400余只应急照明灯、2700余台水泵、6.7万余只沙袋及254艘橡皮艇等抗台物资,全力以赴应对“尼伯特”可能带来的强降雨。

  浙江在线湖州7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昕然 通讯员/王佳 徐俊钐 张子凡)“低压负荷端数据为380伏,显示正常,请记录。”7月9日上午10点30分,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客户中心员工卢晓勇和道勇红再次来到湖州吴兴区排涝站,对站内变压器和12台抽水泵机组的用电情况开展巡查,消除隐患。

  吴兴区排涝站位于康山街道郭西湾水闸,负责西苕溪流域康山街道、妙西镇等地的内河排涝。连日来的降水使得内河水位高涨,超3.8米的警戒水位。为了应对“尼伯特”带来的降水,从7月8日15时起,该站12台抽水泵再次开足马力,将内河水抽排入外港,直至7月8日凌晨,内河水位已降至警戒水位以下。

  “这个排涝站很重要,如果不及时抽排,水位再涨就会导致康山街道、妙西等地大片农田受淹。”该站工作人员高建勇说,“我工作了37年,今年水泵启动的次数和抽排量是1998洪灾以来最多的一次了。”

  今年入汛以来,卢晓勇对排涝站开展过多次巡查。在了解到该站机组从这两天已连续运行9个小时以上,他还是有些不放心,决定再安排一次巡查。看外观、听声音、测数据……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他和同事都特别仔细。

  针对“尼伯特”可能引发的暴雨,湖州电力迅速行动,加强全市排涝站、翻水站等用电设施的安全检查,重点巡查相关供电线路、电源配置、继电保护装置及配电房等,以确保台风期间排涝设施用电。

  9日上午,湖州电力输电运检人员胡晓春和樊斌则来到太湖附近的姚家坝村,巡视重要输电线路运行情况。输电运检室的其他工作人员则分组对太湖附近特高压、重要输电线路开展特巡。

  “这种防晒膜一旦被风吹到到输电线路上,对线路会造成极大的影响。” 胡晓春和樊斌发现了铁塔附近的防晒膜,立即进行清理,把防晒膜放到了对铁塔安全的位置,“防台特巡重点就是要关注容易被大风吹起的物体,我们将对这些漂浮物进行及时处理,确保线路通道安全。”

  目前,国网浙江电力各单位已进入24小时待命状态,累计出动输变配电特巡人员2万余人次,2228座地下开闭所、44465台配变完成巡视。全省1600余支输变配应急抢修小分队2万余人在各地待命,落实112辆应急发电车、65辆应急照明车、8400余只应急照明灯、2700余台水泵、6.7万余只沙袋及254艘橡皮艇等抗台物资,全力以赴应对“尼伯特”可能带来的强降雨。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湖州;防汛;电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