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张家辉来杭宣传《使徒行者》 称电影要比电视剧好看
2016年08月02日 19:52: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陆海旻 倪雁强
【摘要】 8月2日,电影《使徒行者》在杭州召开发布会,主演张家辉和导演文伟鸿现场分享电影拍摄故事、畅谈幕后趣事。电影版《使徒行者》延续电视剧版开放式结局,里面的层层谜团吊足大家胃口。

未标题1.gif

张家辉、文伟鸿品尝杭州的小笼包

  浙江在线杭州8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陆海旻 倪雁强 编辑/汪江军)2014年,一部讲述警队卧底生活的港剧《使徒行者》在网上爆红,打破港剧网络播放量记录,成为首部进入“20亿俱乐部”的港剧。随后电影版《使徒行者》被提上日程。

  8月2日,电影《使徒行者》在杭州召开发布会,主演张家辉和导演文伟鸿现场分享电影拍摄故事、畅谈幕后趣事。电影版《使徒行者》延续电视剧版的开放式结局,警察在追剿犯罪集团时发现代号为“Black Jack”的第六个“使徒”(卧底)突然现身搅乱江湖,电影里的层层谜团吊足大家胃口。

  张家辉:和古天乐像“夫妻”

  文伟鸿:最精彩的都在电影里

  虽然最近连日高温下接连跑宣传,但主创们的热情却没有消散。8月2日下午,张家辉穿着一身牛仔蓝的西装现身发布会现场,媒体们大呼帅爆了。他从打招呼开始就向大家推广起了电影,“很久没有来杭州了,今天来就是为了向大家宣传《使徒行者》!希望大家8月11日能买票去看电影。”

  电影版《使徒行者》阵容既保留了大受欢迎的钉姐佘诗曼,欢喜哥许绍雄,延续电视剧中鬼马搞笑的风格,也在情节上加深悬疑成分,请到了金马金像双料影帝张家辉、超人气影星古天乐、实力派影帝吴镇宇三足鼎立撑起影片新格局。

  张家辉跟古天乐有多次合作,也是好兄弟,这次在戏中有很多对手戏互飙演技,张家辉更是现场爆料自己和古天乐在剧中就像夫妻一样。当被问及给彼此的演技打多少分时,张家辉毫不犹豫地说:“古天乐的演技我给100分!”而给自己呢?“101分!”机智幽默引得现场一片笑声。

  电影延续了电视剧的情节,在5个卧底之后,将会有第6个卧底出现,“终极卧底”的巅峰对决吊足观众胃口。导演文伟鸿表示,创作电视剧的时候就已经想好有第六个卧底,电影把《使徒行者》最精彩的部分拍出来了。但面对媒体追问剧情,文伟鸿却打起了太极:“第六个卧底是谁大家去影院找啦。”

  据悉,电影《使徒行者》也到巴西去拍摄了一个月,谈起那一个月的经历,张家辉直言:“当时巴西正在流行瘟疫,感觉就像把命交给了导演!”然而虽然历经千辛万苦,但张家辉表示:“为了给大家奉上不一样的场景,不一样的视听感受,这么做还是很值得的!”

776A7512.JPG

张家辉来杭宣传电影《使徒行者》

  电视剧登陆大银幕难逃“毁经典”?

  张家辉让大家别担心

  2014年,许久没有出现“爆款”的港剧因为《使徒行者》重新获得关注,网络播放总量超过24亿,网络播放创纪录的同时,这部现象级大剧更引发社会性大讨论,掀起了一场全民追剧的热潮,单在豆瓣影视评分网站上就有3万多人点评,20多页的讨论,即使在播出两年后的今天,该剧的评分依然稳定在8.1分;在香港这部剧也成为TVB年度收视冠军。

  在如此辉煌战绩的光环下,电影《使徒行者》能否延续电视剧的辉煌引领暑期电影票房?很多观众会把去年上映的《十月初五的月光》、《冲上云霄》拿来举例,TVB两部经典电视剧同时推出了电影版登陆大银幕,可是却换来了“毁经典”的结果。

  经典电视剧登陆大银幕失败的,又何止是TVB。很多经典电视剧都经历过类似的尴尬。电视剧《武林外传》是国内情景喜剧里程碑式的存在,但电影版却被指情节生硬、笑料老套,与大家心中的经典相去甚远。

  面对这样的疑问,文伟鸿表示:“无论是制作方面、故事背景、演员分量都全方面提升!如果没有看过电视版的话,可以当做一个独立的故事去看,也可以保留一种去影院玩猜卧底游戏的兴趣,也一定可以享受电影带给大家的乐趣。”

  张家辉也在力挺电影《使徒行者》,透露之前自己一直沒空看电视剧《使徒行者》,而最近电视剧正在TVB重播,他特地在家里收看并且自信的表示:“电视剧果然没有电影好看!”

776A7548.JPG

张家辉和导演文伟鸿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张家辉;使徒行者;电影;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