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温州各地严密应对“鲇鱼” 转移危险区域人员91610人
2016年09月27日 21:01: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尤建明 陈祥磊 刘进希
【摘要】 温州市防指决定,自9月27日8时30分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温州市国土资源局同步将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浙江在线温州9月27日电(浙江日报记者/尤建明 陈祥磊 刘进希)应对台风“鲇鱼”可能带来的强风暴雨,温州各地众志成城严密应对。温州市防指决定,自9月27日8时30分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温州市国土资源局同步将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温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定人联船,要求渔船归港或驶入安全水域。截至9月27日16时,温州8264艘渔船已在港7454艘,处在台风影响范围外渔船数359艘,应撤离渔船数553艘,已撤离507艘,还有46艘正在归港或驶入安全水域途中。

  应对强风暴雨来袭,温州各地高度重视,紧密部署。此前受灾较重的泰顺县三魁镇挂出“防洪作战图”,精准落实防汛防台和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人、避灾安置点、转移路径等信息。全镇党员干部奔赴40个村居坚守防台防汛一线。而泰顺此前受灾中断的310条道路虽已全部抢通,但未完全修复,当地自9月27日16时30分起,对331省道和58省道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地处山区的鹿城区山福镇上山公路、瓯海区泽雅山区全线道路等纷纷封道,以确保交通安全。

  各地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坚守一线。在温州市洞头区,全区266幢危房、34处地质灾害点均实施定人监测预警,涉及1288名群众已转移完毕。13支防汛抢险应急队伍500多人整装待命。在文成县巨屿镇,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进村入户转移群众,各村居监测员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山洪易发区、危房等重点区域巡回排查,每2小时播报信息。在避灾点,雨具、草席、食品等应急物资已准备就绪,以便安置转移民众。

  除了防台防汛部署外,各地民众也早早地动了起来。在苍南县玉泉古磉柚种植场里,张技碧连日来带领果农加固果树。眼下正是柚子膨化期,果农们一刻也不敢怠慢。而在马站镇后槽村水产养殖基地上,养殖户纷纷对增氧机、水泵进行加固,并检查电缆设备。

  此外,受台风“鲇鱼”外围影响,9月27日下午,泰顺、苍南、平阳、永嘉、文成等多地发布通知,要求中小学、幼儿园和培训机构停止一切教育教学活动,并于9月28日停课一天。此外,永嘉、乐清、泰顺、文成等地多个景区纷纷关闭,并疏散游客。泽雅水库、顺溪水库、桥墩水库、珊溪水库等先后开闸预排预泄,腾出足够防洪库容,以确保汛期安全。

  记者从温州市防指了解到,截至9月27日18时,温州全市共派出隐患检查组1129组3346人,排查隐患2435处,转移危险区域人员91610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台风;鲇鱼;防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