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绍两地空气中到重度污染 冷空气明晚来袭浙江降温8℃
2016年11月06日 12:43: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鹏
【摘要】 根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于明天7日夜里开始,自北而南影响浙江,届时全省有降温、降雨和大风天气。冷空气来了,污染物自然也会随风散去。

  QQ图片20161106114917.png

  浙江在线杭州1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编辑/汪江军)秋冬季节,一旦连晴数日,少了雨水冲刷和大风吹拂,空气质量总会让人想要挠头。就今天来看,上午11点浙江省环保厅官网滚动发布的数据显示,浙江杭州、绍兴两地的PM2.5浓度已经分别达到中度和重度污染。

  幸好,这样的情况不会持续太久。根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于明天7日夜里开始,自北而南影响浙江,届时全省有降温、降雨和大风天气。冷空气来了,污染物自然也会随风散去。

  只不过,这回的冷空气可不是善茬。气象部门预计,它在一日之内能让浙北和沿海地区气温下降6~8℃、其他地区8~10℃。届时,只能暂时告别暖意融融的时光,迎接寒意森森的日子了。

  就杭州而言,从周二开始,最高气温将降至15℃左右,最低气温可能会跌破10℃。不过,根据预报,从周五开始,白天的最高气温会逐渐回升至20℃。

今天.jpg

  从全省来看,11月7日下午开始,浙西北地区开始下雨,7日夜里至8日全省大部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9日浙中南地区仍有小到中雨。另外,冷空气影响时浙江沿海海面和内陆地区分别有8到10级和5到7级的偏北大风。冷空气影响后,9至10日早晨气温相对较低,除沿海地区外,浙江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一般为9~12℃。

  浙江省气象台提醒,近期气温起伏较大,大家请及时调整衣着,谨防感冒。另外,请注意防范冷空气大风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冷空气;浙江省;最高气温;大风;影响;气象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