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参与里东搜救的名犬“韦德”增援遂昌
2016年09月29日 09:48: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廖小清
【摘要】 9月28日17时30分许,丽水市遂昌县北界镇苏村地质灾害点发生山体滑坡,不少房屋被冲毁,多名群众失联。险情发生后,浙江消防总队立即调派杭州特勤消防大队搜救犬队5条搜救犬赶赴灾区投入抢险救援。

1.jpg

  参与里东搜救的名犬“韦德”增援遂昌。郭子宿/摄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廖小清 通讯员/叶韬 杨赛赛 初士浩)大家还记得去年在丽水“11.13”里东救援中一群特殊的“勇士”吗?它们在充满乱石和泥浆的废墟中,和数千名救援官兵一样,在雨中坚持寻找尚有生命迹象的被埋村民。他们无惧无畏、负伤作战,迅速确定被困群众埋压点,成功搜索定位到16位受困群众。今年它们又带上光荣的使命来到了遂昌县苏村村。
  9月28日17时30分许,丽水市遂昌县北界镇苏村地质灾害点发生山体滑坡,不少房屋被冲毁,多名群众失联。险情发生后,浙江消防总队立即调派杭州特勤消防大队搜救犬队5条搜救犬赶赴灾区投入抢险救援。
  这次搜救犬“韦德”又出战了!去年在里东救援中,英勇的“韦德”在一片泥塘边,用鼻子拼命地嗅闻废墟中的小洞,被洞口碎玻璃片和生锈的铁钉划开一道长长的口子,还是继续带伤搜救,成功侦查到3名被困者。如今,“韦德”的伤早已痊愈,今年它又参入到此次战斗中。
  在遂昌的山体滑坡现场,搜救犬东嗅嗅、西嗅嗅,开始有计划地开展搜救,穿梭在乱石和泥水之中,全然不顾危险,也不知疲倦。他们能听懂战士的话,也能理解战士的心情,所以从白到黑,再从黑到白,每工作半小时就休息一下,缓一口气后,又继续投入紧张的搜救工作,希望尽快找到被困者,大家也都希望他们这次再立新功。

参与里东搜救的名犬“韦德”增援遂昌。郭子宿/摄

参与里东搜救的名犬“韦德”增援遂昌。郭子宿/摄


  》》》点击进入:遂昌山体滑坡滚动播报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搜救犬;山体滑坡;遂昌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