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绍兴多支救援队赶赴遂昌灾区
2016年09月29日 23:33:5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马可远 见习记者 朱银燕
【摘要】 遂昌县苏村的灾情,牵动着绍兴人的心。上虞蓝天救援队、新昌红十字会户外救援队、诸暨民安救援队等多支绍兴救援队在得知灾情后,当晚立刻组织精干力量奔赴灾区。9月29日,他们在灾区利用自己专业技能,在灾区搜救失踪人员。

111.png

上虞蓝天救援队队员在搜救现场

  浙江在线绍兴9月2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马可远 见习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王薇)遂昌县苏村的灾情,牵动着绍兴人的心。上虞蓝天救援队、新昌红十字会户外救援队、诸暨民安救援队等多支绍兴救援队在得知灾情后,当晚立刻组织精干力量奔赴灾区。9月29日,他们在灾区利用自己专业技能,在灾区搜救失踪人员。

  9月28日晚上7时左右,新昌红十字会户外救援队副队长王伟,通过微信群看到关于遂昌苏村发生山体滑坡的消息,立即和队员一起相约前去救援。时间就是生命,不到一个小时,新昌红十字会户外救援队立刻组织了9名救援队员,驾驶专业救援车辆,赶往灾区。“出发时,就和家人简单告别了一下。”2个半小时后,他们来到苏村。与此同时,上虞蓝天救援队也积极准备,带上发电机、担架、急救箱和照明工具,赶往现场。

  “刚到现场时,山体滑坡非常厉害,夜黑又看不清路,根据安排,我们先在附近驻扎。今天凌晨,我们走了12公里路,才来到灾区。”王伟告诉记者。

  29日天刚亮,绍兴多支救援队分头行动,挺进灾区。上虞蓝天救援队队长王培杨告诉记者,由于路基松软,山区交通不便,一开始重型设备还无法挺进灾区,他们基本依靠人力搜救。"我们尽量移开倒塌房屋上的木材等,搜寻可能的生还者,但对被泥石流压垮的房屋,无能为力。"所幸,上午10时半左右,已经有挖掘机进入灾区。

  绍兴这些救援队在现场积极奋战,直到中午12点多,才顾得上吃午餐。“我们多努力一点,可能就能尽早发现幸存者。”王伟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救援;灾区;绍兴;上虞;户外;山体滑坡;蓝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